國會頻道今年七月總收看人數 突破一億兩千萬人次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獲頒「開放國會貢獻獎」(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翁有繼、楊柏玨 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任內,積極推動國會頻道定頻,讓民眾透過電視或網路,隨時都能觀看自家選區立委在國會的表現。而且收視成績相當亮眼,今年七月總收看人數,已經突破一億兩千萬人次。公督盟高度肯定,特地頒發獎座。

更多新聞: 民進黨不分區沈伯洋、郭昱晴、劉柏君入列 賴清德曝提名原因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曾建元,到立法院頒發「開放國會貢獻獎」給副院長蔡其昌,肯定他推動國會頻道的成果。曾建元說,國會頻道定頻在蔡副院長奔走下,終於能夠實現。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我很意外但也很高興,讓國會更透明,讓陽光照得更進來,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國會頻道今年七月總收看人數 突破一億兩千萬人次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獲頒「開放國會貢獻獎」(圖/民視新聞)

蔡其昌擔任兩屆立院副院長期間,積極推動國會頻道定頻,讓民眾透過網路、電視,貼近國會、也能看到自家選區立委在國會中的表現。蔡其昌也透露頻道數的小秘密,為什麼選123呢第一個好記,第二個我們從小知道123自由日,國會是民主自由的象徵,如果不能夠定頻,對於國會頻道會產生很大打折效果。

國會頻道今年七月總收看人數 突破一億兩千萬人次
公督盟評鑑肯定蔡其昌推動國會透明有成(圖/民視新聞)

回想推動過程的種種困難。不但打破立院黑箱的刻板印象、讓法案議決更透明,收視成績也相當亮眼,今年七月國會頻道總收看人數,正式突破一億兩千萬人次。也提到下個推動目標,蔡其昌說,第十屆開始我跟游錫堃院長,很積極希望開始推動,國會改建遷建甚至增建。曾建元表示,我們希望下屆立法院,(蔡其昌)能繼續為我們服務。蔡其昌致力打造開放國會,公督盟高度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說最討厭國民黨卻合作! 柯文哲認「心情不好」:更痛恨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