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駕駛擦撞淡水輕軌護欄 同一名員警兩度救命
陳男低血糖擦撞護欄(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連人帶車,擦撞淡水輕軌護欄,一動也不動,警方獲報上前查看,發現駕駛神情渙散、全身癱軟,話也說不清楚,可怕的是,車子還在緩緩前進,員警看駕駛人不對勁,趕緊開車門幫忙熄火,事後一查才知道,原來男子低血糖,突然沒力,才會出車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捷林園線動土! 陳其邁喊「對鄉親的承諾」:我們又往前邁進一大步

轎車就這樣停在邊,警方上前查看,駕駛雖然人在車上,但看起來神智不清,而且,車子還在緩緩前進。員警當機立斷直接開門熄火,就看陳姓駕駛話都說不清楚、眼神渙散、全身癱軟無力。


低血糖駕駛擦撞淡水輕軌護欄 同一名員警兩度救命
陳男低血糖擦撞護欄(圖/警方提供)

員警眼尖,立刻發現這名駕駛曾經也出現昏迷狀況,一邊連絡救護車,一邊通知男子家人,不到一會兒,他的太太也趕到現場,感謝員警救他先生。事情就發生在12號深夜,新北市淡水,陳姓男子突然開車擦撞輕軌濱海沙崙站護欄,員警一開始,以為是酒駕釀禍,但卻聞不到酒臭味,進一步追查,才想起來,陳姓男子過去也曾因為血糖低,昏倒在社區中庭,巧合的是,兩次處理的都是同一名員警。


低血糖駕駛擦撞淡水輕軌護欄 同一名員警兩度救命
家屬感謝員警兩次救人(圖/警方提供)

除了隨身攜帶糖果,醫師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自身狀況,有一點點不舒服,就避免開車上路,才不會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更多新聞: 高捷小港林園線聯合動土 預計2031年完工通車!實現對林園地區交通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