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C30到C32站測試 預計12月底完成履勘、明年1月正式「成圓」

民視新聞/劉尹淳、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高雄輕軌列車第二階段測試,今天(11月15日)上午選在車流量大的中正路段進行,這次測試路段是C30~C32站,附近鄰近醫院、學校和台鐵科工館站,未來完工後,讓就醫民眾、學生和轉乘台鐵的旅客,交通更方便,後續還有第三階段測試,預計12月底完成初履勘,明年(2024年)1月達到試營運目標,讓高雄輕軌正式成圓。

更多新聞: 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勞動部:純屬虛構

高雄輕軌列車,緩緩從凱旋公園站駛出,後頭還跟了一台兩用車,以拖運方式,進行列車測試。

高雄輕軌全線將在年底完工,輕軌列車通過中正路口,沿著大順路段,到科工館站,測試列車狀況,別具指標意義。

高雄輕軌C30到C32站測試 預計12月底完成履勘、明年1月正式「成圓」

高雄市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王彥清:「今天的部分主要是做冷熱滑行,高雄市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王彥清,這個時速大概每小時3公里左右,高雄市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王彥清,去做一個測試那這個測試的主要目的,高雄市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王彥清,就是讓我們的車子的部分,高雄市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王彥清,不會去碰撞到旁邊的一些設施物,高雄市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王彥清,或者是一些結構物等等。」

輕軌第二階段測試的路段,包括C30到C32站,因為附近鄰近醫院、學校、和台鐵科工館站,未來可提供就醫民眾、學生和轉乘台鐵旅客,更多元的交通方式。

高雄輕軌,首次在車流量大的中正路段進行測試,對當地交通將是一大考驗。

高雄輕軌C30到C32站測試 預計12月底完成履勘、明年1月正式「成圓」

民眾:「對於駕駛人來說可能有點不方便,但是對於交通來講比較好。」

民眾vs.記者:「當然交通混亂啊,生意喔多少都有影響啊,(怎麼說)人家不從這裡來啊,這要看它(輕軌)以後通了怎麼樣啦。」

工程人員在列車裡,仔細進行冷熱兩種滑行測試,後續將進行各項機電系統測試,預計12月底完成初、履勘,明年1月達到視營運目標,讓高雄輕軌正式成圓。

更多新聞: 別亂用啊…3款「超謎Emoji」暗示含義曝光!一票網害羞笑:色色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