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錶送修被掉包「鐘錶行停業」 受害者超過20人

民視新聞/陳姵妡、黃建宇 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林先生,替老婆把市價約20萬的精品名錶送修,等了半年後卻被"掉包",還收到另一支廉價,讓他氣炸報警提告,檢警偵辦後,翁姓業者已經多次將客戶的手錶典當來還債,甚至還有多支勞力士手錶,受害者超過20人,業者被侵占罪起訴,但實際回到這間鐘錶行,早已停止營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牛奶」驚傳遭瘋狂男粉騷擾 親友都受害

被控訴的店家,雖然還掛著鐘錶的招牌,但這裡已經悄悄變成其他店家。

已經沒營業的鐘錶行,爭議不斷,原來日前有位林先生控訴,老婆的錶送修後,居然被掉包,店家還音訊全無。

投訴人林先生:「就是報完案提告之後,過一陣子,他就店也關了,人也找不到啊。」

這麼重要的手錶,外型是白色的,目前市價18~20萬元,但送修回來,居然卻變成長方型錶款。

投訴人林先生:「我老婆我就一直在安慰她,因為那是她過世的姊姊,留給她最後一種紀念的東西,我們有一個受害者群組,幾乎都是拿不回手錶的那些,大概20幾個吧。」

名錶送修被掉包「鐘錶行停業」 受害者超過20人
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發現,有不少民眾,同樣都是送修鐘錶被掉包,檢警調查,翁姓男子在苓雅區經營鐘錶行,主打高檔名錶維修、保養,沒想到它多次將客戶送來的名錶,侵占後典當來還債,甚至有高達百萬的勞力士手錶,受害者超過20人。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宋文宏:「多次將客戶送修之手錶,部分用於典當抵償債務,部分據為己有不知去向,認被告有侵占罪嫌據以提起公訴。」

雖然翁姓老闆被起訴,但受害者仍擔心索賠無門,其他鐘錶店的老闆就提醒,送修單據上都要寫編號,才不會愛錶被調包還渾然不覺。

名錶送修被掉包「鐘錶行停業」 受害者超過20人
​​​​​​​​其他鐘錶店老闆:「錶號錶號寫在這裡,修理的過程,我們會把這顆錶的型號查給客人,寫一個單據有一個憑據,聲源:其他鐘錶店老闆,這樣你維修東西才會詳細。」

老闆不藏私,提醒民眾,除了找信任的店家維修外,愛錶的特徵跟編號一定要拍照存證,才能多一層保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關西高中旁回收場火警! 黑色濃煙直竄天際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