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辦訪中背刺侯? 蕭旭岑氣炸「藍白協商途中」跑下樓受訪澄清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鏡週刊》今(15)日10時許以「馬辦訪中背刺侯」刊載報導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1月2日至5日赴中國,參與中國北京釣魚台賓館一場論壇活動,返台後馬辦便主動聯繫《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要求接受專訪,才有了10日登上節目,蕭旭岑轉述前總統馬英九支持全民調的主張,時機點敏感。對此,蕭旭岑今日在藍白協商途中下樓澄清,強調並未見到任何中央台辦人士,呼籲黨內別再自己人打自己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同意「馬英九當見證人」 馬辦:行程全取消靜待通知

蕭旭岑表示,他本來以為是綠營的抹紅,結果沒想到是自己人一個「模仿抹紅」的行徑,這是一個烏龍爆料,馬英九基金會率領兩位大學校長,包含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與文化大學校長王子奇,以及9位國內知名學者,11月3日到北京參加國際知名的學術北京論壇。

蕭旭岑說,這場是由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來演講,在座全部都是大學校長與學者,記者可以去問一下,跟著他們去的大學校長與學者,完全跟台辦沒有任何關係。

蕭旭岑提到,很遺憾這個烏龍爆料,他看到侯辦同仁有說什麼是台辦?因此替新北市長侯友宜感到委屈,是否請這些同仁,要惡補一下兩岸常識?他們是參加純學術的活動,完全跟台辦舉辦的活動沒任何關係,「我也沒見到任何台辦人士」。

蕭旭岑呼籲,自己人不要再打自己人,不要打民眾黨之後,再打馬前總統,今日又想來打他,他們是相忍為黨,也不會再說什麼,但是這是一個烏龍爆料,鄭重請媒體幫他澄清,他們是參加國際知名重要的一個論壇,而且有帶著2個校長與9位知名學者,大家都可以去問他們,「我們沒有見中央台辦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找馬英九當見證人? 藍黨團勸別介入:不在其位不謀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