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父僅國中畢業「1興趣」扭轉階級!養出2高材生兒子:以我爸為榮
原PO分享自己的工人父親只有國中學歷,但很喜歡閱讀,他和弟弟也因此養出愛讀書的興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高中生近期發文分享,醫生父親會到圖書館接她,時間久了卻比身為考生的她還常去,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甚至為了教她化學買講義備課,對此,一名網友看了有感而發,想起自己的工人父親只有國中學歷,但很喜歡帶孩子去逛書展,也養成了他和弟弟愛看書興趣,最終考上醫學系、物理系,感性表示「如果爸爸不是以身作則讓我們培養好讀書的興趣,也很難讓我們打下優良的基礎」,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YTR拍片出包…工人「0防護施工」遭砲轟!道歉認了有疏忽「捐10倍收益」

該名網友發文提到,他父親僅有國中學歷,「年過七十了,一輩子不是當工人就是當小販」,從小就愛帶著孩子逛書展,「不是買書給我們,而是買他最愛的歷史書籍、文學類作品」,他和弟弟也耳濡目染愛上閱讀,「小學畢業前我已經讀完了孫子兵法兩遍、三國演義各種版本、三國志、水滸傳、紅樓夢等各大名著」,他們養成愛看書的習慣,他考上醫學系,而弟弟則考上台大物理系。

工人父僅國中畢業「1興趣」扭轉階級!養出2高材生兒子:以我爸為榮
原PO的父親僅有國中學歷,一輩子都在做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姑姑有次說道「還好你們有努力唸書,不然長大就像爸爸一樣」,讓他嚴肅回應「我以我爸為榮」,並感性表示「如果爸爸不是以身作則讓我們培養好讀書的興趣,也很難讓我們打下優良的基礎。好想我爸」。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我的爸爸也是工人,他為人很大方,聽到我跟我弟要買書時更是想都不想就給我們錢。雖然有些人蠻看不起他的,但我以我的爸爸為傲」、「某個礦工之子現在甚至要選總統了,這才叫勵志」、「爸爸只是沒機會讀書而已」。

更多新聞: 幼兒園畢冊「一本3千」!她喊「回憶無價」網不挺遭嗆:嫌貴別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