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開放刪帳號「不與IG連動」 內行:只需「這1操作」
Meta今年推出新社群平台Threads,剛開始強制用戶綁定IG帳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Meta今(2023)年7月初大動作推出,被稱為「文字版Instagram」、「推特(Twitter)殺手」的新社群平台Threads,上線僅短短5天就吸引1億人註冊使用,但好景不長,不少用戶陸續「退坑」,決定不再使用Threads。隨後就有用戶反應,如果要刪除Threads帳號 ,IG帳號也會跟著連動刪除,讓大家好困擾;昨(14)日,Threads官方終於推出新功能,想要「退坑」的用戶終於可以「大刪特刪」了。



更多新聞: 快刪掉!12款APP藏木馬病毒「會偷訂閱扣錢」 多款遊戲類應用中招


Threads開放刪帳號「不與IG連動」 內行:只需「這1操作」
Threads剛推出時,就決定與IG共用相同的憑證。(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由於Threads剛推出時,就決定與IG共用相同的憑證,以便利使用者無需創建新帳號就能使用,但此舉正是許多用戶想要「退坑」的原因;部分用戶因為不希望自己在Threads串文連動上傳到IG帳號,決定刪除Threads帳號,但用戶發現,要刪除Threads帳號,就會連帶把IG帳號也一起刪掉,當時引起不少使用者不滿。如今Meta終於針對此情況進行了修正。

Threads開放刪帳號「不與IG連動」 內行:只需「這1操作」
Threads推出新功能,可以單獨刪除Threads帳號,且不會影響到IG。(圖/翻攝自Meta)

根據媒體《9to5mac》報導,IG執行長莫賽里(Mosseri)14日透過Threads平台發文表示,即日起,蘋果(Apple)iOS 版和安卓(Android)的最新版本的Threads中,都新增了一個選項,使用者只要從功能表中找尋「帳號」,接著選擇「刪除或停用個人資料(Deactivated or delete profile」,即可刪除存放在Threads的個人資料,不會影響到帳號。不過,有台灣網友實測發現,新功能目前仍僅出現「停用個人檔案(Deactivated profile)」,推測這項功能可能還在各地區陸續更新中。此外,即便目前已允許使用者刪除Threads帳號,但用戶在申請使用Threads服務時,依然需綁定IG帳號。

Threads開放刪帳號「不與IG連動」 內行:只需「這1操作」
Threads推出新功能,只需做「這1操作」就能刪除帳號,且不影響IG。(圖/翻攝自Meta)

另外,除了能夠在不會影響IG帳號的情況下,刪除Threads帳號外,Threads還新增了多項新功能,如投票、GIF貼文、編輯功能、網頁版,以及可選擇是否將貼文同步到Facebook和Instagram的選項,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更多新聞: 刪除、停用、噤聲一次搞懂怎麼用!Threads「8項使用技巧」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