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印度員工變多「連老廠都有」 內行揭1趨勢:別大驚小怪
有網友發文「聽說最近GG的印度員工好像有變多?」,引起鄉民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半導體產業聞名全世界,其中台積電(2330)更有著「護國神山」的封號,豐厚的薪水和可觀的分紅,讓他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夢幻企業,搶著成為台積電的一員!不過近日有網友提到台積電的印度員工有變多的趨勢,就連老廠都能看到印度員工,引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富士康有如被抄家!謝金河談郭台銘角色定位:面對國家壓力恐挑不起重擔


台積電印度員工變多「連老廠都有」?內行揭1趨勢解答:別大驚小怪
台積電有著「護國神山」的封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以「聽說最近GG的印度員工好像有變多?」為題發文,原來他聽朋友說最近台積電的印度員工好像有變多,就連老廠都能看到新的印度員工,讓他忍不住納悶,問說「不知印度人在GG主要負責哪些單位事務? IT?design rule?不知道是否有人了解」,希望有內行幫忙解答。

台積電印度員工變多「連老廠都有」?內行揭1趨勢解答:別大驚小怪
台積電印度員工越來越多,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台積電長期都有不少的印度員工」、「以後整間公司都變印度人」、「超多,竹科中科南科全聯一堆印度人」、「難怪現在竹科附近一堆社區有住印度人」。

不過也有人點出趨勢,認為不只台灣,就連許多外國大企業也有許多印度人,「好多井底之蛙,印度軟體業在全世界是名列前茅的」、「美商主管也是越來越多印度人啊,未來趨勢」、「矽谷一堆印度人啊,有啥大驚小怪的?」、「這裡還有人不知道印度人很強的事實嗎?」、「美商都一堆印度人,還有高階主管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積電今年(2023)初指出,在台灣的印度籍員工人數從5年前的50人,成長至現在的120人,占在台外籍員工的比例近3成,超過美國籍成為最大宗。

更多新聞: 美國冰棒店突接「6500支冰棒訂單」!一看買家竟是台積電 店家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