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立委7選區對撞 賴士葆:一區一個就好
區域立委是否藍白合成為話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白即將整合,區域立委也說要互相全力輔選。但除了三區禮讓,國民黨有七個選區跟民眾黨火車對撞,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希望最好是一區推一人,把「席次極大化」,但對手張其祿不接受,認為藍白是競爭又合作,不能讓政黨被併吞或吃掉,另外幾位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也宣示會選到底。

更多新聞: 李正皓評立委選情"這四激戰區" 過關 國會過半

藍白合最後關頭,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堅定幫柯文哲拉票,不免讓外界揣測,那藍白合之後,小雞們合不合?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藍白之間既競爭又合作,在某些地方上,就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不能因為這個協議,就讓政黨被併吞或吃掉,也不會發生這種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樣很奇怪,上面已經整合,結果底下不整合,這樣要怎麼輔選?最好就是不要有任何閃失,一區一個就好,才能把區域立委極大化。」

藍白立委7選區對撞 賴士葆:一區一個就好
區域立委藍白有七區火車對撞。(圖/民視新聞)

同選區的賴士葆喊話要整合,甚至說政黨票也可配票。因為民眾黨這次區域立委共提名11人,跟國民黨,有七個選區上演火車對撞,包括台北文山區的賴士葆、張其祿,新北中和的張智倫、邱臣遠、桃園平鎮龍潭呂玉玲、賴香伶,還有桃園八德、宜蘭縣、金門縣、連江縣,如果互不相讓,不只柯文哲、侯友宜到時要分開站台,更可能瓜分選票,對綠營有利。

藍白立委7選區對撞 賴士葆:一區一個就好
區域立委民眾黨、國民黨難整合。(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區域立委部分,就跟政黨票一樣,各自努力,琬惠在宜蘭這邊一定參選到底。」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堅持不退,否則這一局真可能被國民黨「整碗捧去」,看來侯柯合歸合,小雞是難以整合。

更多新聞: 蔡總統說服蕭美琴底定「賴蕭配」? 助攻綠拚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