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說服蕭美琴底定「賴蕭配」? 助攻綠拚國會過半
賴清德拍影片,媒體詢問賴蕭配,笑笑沒有回應。(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楊柏玨、林東銘、SNG台北報導

立委選舉倒數65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陸空戰齊發,也要拚國會勝選。不但黨內積極運用各種組合,讓立委參選人跨區聯合,搶攻議題爭取曝光。傳出蔡總統也出手勸蕭美琴回台投入選戰,"賴蕭配"有望底定嗎?黨內小雞期待,認為不只能衝高總統聲勢,更有助立委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蕭美琴APEC後返台與賴清德搭檔參選 民進黨消息人士這樣說

一整天沒有公開行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卻現身華山草原,西裝造型和青年朋友一起拍攝宣傳影片。選戰倒數60幾天,賴清德陸空戰齊發,先前選戰策略轉守為攻,加大火力。在拉抬小雞上,更是納入空戰,以團體戰方式力拚國會過半。

蔡總統說服蕭美琴底定「賴蕭配」? 助攻綠拚國會過半
組絕地武士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賴品妤吳崢和曾柏瑜合體,組成絕地武士召開記者會,誓言鏟除新北三瘤。基隆立委參選人鄭文婷和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更組成穩潔連線。民進黨近期召開記者會,多半都以跨區立委連線方式,就是要讓新人跨區相互拉抬,增加曝光率。

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立委選舉跟總統選舉是一起選,所以有很多立委區域的議題比較不容易被媒體關注到,希望用跨域合作,然後火網交叉,資源整合這樣的方式,把立委候選人組成一個小隊,一個小隊,用這樣的方式更可以凸顯議題,也可以讓團隊合作更密切。」

考量到不少新人在議題上實力較薄弱,以區域聯合作戰方式搶曝光。黨內將重心放在小雞輔選,因為傳出立委選情因為趙天麟事件,民調大受影響。傳出總統蔡英文憂心選情,出手說服駐美代表蕭美琴,"賴蕭配"底定。

蔡總統說服蕭美琴底定「賴蕭配」? 助攻綠拚國會過半
傳出賴蕭配底定。(圖/民視新聞)

記者詢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賴蕭配是不是底定了,蔡總統是不是出手幫忙協調,賴清德僅回謝謝。笑笑沒有給答案,但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傳出蔡英文允諾蕭美琴,回國參選後會把以前與她合作習慣的幕僚找來回來,讓她打選戰無後顧之憂。

民進黨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蕭美琴在美國擔任大使,這段時間為台灣發聲,也讓國際看到台灣,
這件事情也獲得台灣人民很大肯定跟支持,我相信如果是賴蕭配對我們選情一定是有大大幫助,也希望蕭美琴到時候能多來我選區,來多來幫我站台。」

黨內小雞樂見"賴蕭配"有加分效果。更有人認為蕭美琴可以讓英粉回流,有效拉抬民進黨國會國半目標,小雞們殷殷期盼,就等蕭美琴亮麗登場。

更多新聞: 賴蕭配有譜? 傳駐美代表蕭美琴十一月中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