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改善LGBT校園處境   賴清德深化性平教育:相愛的人有權在一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昨下午舉辦《2024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青年面對面交流。當面回應民團對如何改善LGBTI(多元性別)學生在校園中處境的提問時,賴清德表示「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儘管台灣社會在同婚議題上已經走了十多年,仍然存在許多需要改進的問題,最為關鍵的是持續深化性平教育,相信這將有助於自然而然地解決相關問題。

更多新聞: 2024誰當家》台灣生育率再創新低!超高齡社會衝擊即將到來 總統候選人怎麼救?

在《2024總統大選青年論壇》,賴清德被提問若當選後將如何推動改善LGBTI學生的校園處境,包括具體的政見與實際計畫。

賴清德表示,他認為「相愛的人有權在一起」。賴提到在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曾勸告反對同性婚姻的議員接受同性婚姻,最終在全社會的共同努力下實現了婚姻平權,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

對於如何推動改善LGBTI學生的校園處境,賴清德認為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持續加強性平教育。他指出,台灣社會在追求婚姻平權的道路上已走過了數十年,雖然社會仍需進行多方面的調整,但這需要時間。總的來說,最重要的是要持續深化性平教育,相信問題自然能夠應運而解。

更多新聞: 賴清德駁斥拖延中捷藍線「是中市府延誤」 教授舉1點曝:盧秀燕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