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台灣國產桂圓超美味!面對東南亞低價傾銷卻逆勢成長!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桂圓茶、黑糖桂圓糕、小湯圓龍眼湯……小編細數曾嘗過龍眼美食,意外發現種類還真不少,而且它帶來的營養價值也超乎想像!」《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血汗醫療環境 醫護團體本週日發起「黑十字運動」凱道陳情

本週四《想像台灣EP.101》(11/16)絕不容錯過的節目內容,台灣桂圓產業如何崛起?看似農業傳產卻翻轉出各種創新甜點、飲料及料理!網友曾留言「堯哥,我實在很好奇,我家附近的黑糖桂圓糕怎麼這麼好吃,原來一問才知道秘密用料是台灣桂圓。」堯哥見此留言,一時間霧煞煞、眉頭深鎖,這名網友在表達好吃的黑糖桂圓糕,還是台灣產的桂圓是美味秘訣?「我不管了!」堯哥決定挑選台灣桂圓做為主題,畢竟只要是水果寶島做出來的水果產品肯定品質保證。「小編也不管了!」小編高舉著一杯新鮮外送的熱桂圓茶附和喊道。於是,有了今天這集節目。

台灣人愛吃桂圓,平均一年可以吃掉好幾萬噸,因為擁有特殊的口感和香氣,常被拿來當作糕點或飲品的原料,但由於台灣龍眼產量有限,又屬於勞力密集的產業,加上東南亞的低價傾銷,不斷打擊台灣桂圓產業,台灣的桂圓業者如何利用高品質站穩市場優勢,又如何將產業升級讓產值翻倍?

本集特別邀請山頂壯圓烘焙人陳昀鎂和陪灶事物所行銷經理郭政宜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11/16(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11/16(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翻轉台灣桂圓產業

更多新聞: 網紅飛泰國念書「泰文能力零基礎」 靠1招練習基本對話:想跑也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