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嘆Hello Kitty不紅了?網見「對手角色」狂搖頭原因曝
網友好奇Hello Kitty是不是淪為過氣藝人了?一票人狂搖頭。(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來「公仔玩具」不再是小朋友的專屬名詞,不少大人為了給無趣生活,加點興趣嗜好,開始收藏動漫「經典角色」的公仔,即能自娛、也算是種投資。但近日就有網友發現,過去三麗鷗公司(Sanrios)最受歡迎的卡通角色Hello Kitty,人氣似乎大不如前,這位網友PO文詢問「Hello Kitty過氣了嗎?」,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其中有一票人指出,Hello Kitty的地位被「這1角色」頂掉了,但也有人點出一關鍵:「紅不紅不重要,至少是三麗鷗中最賺錢」。

更多新聞: 北海道不屬於日本?17歲JK偶像PO「這1話」惹怒日網:好好學歷史


宅男嘆Hello Kitty不紅了?內行人點「這1關鍵」:還是王道
穿著吊帶褲搭配紅色蝴蝶結造型的Hello Kitty,過去深受小朋友喜愛。(圖/翻攝自台灣三麗鷗YouTube頻道)

穿著吊帶褲搭配紅色蝴蝶結造型的Hello Kitty1974年問世,明(2024)年就將迎來誕生50週年啦,但近日卻有網友在《PTT》上以「Hello Kitty過氣了嗎?」為題發文表示:「現在的小朋友好像不喜歡這隻紅極一時紅遍的無嘴貓了,每次看都不懂可愛的點在哪裡」,原PO還說:「以前一堆人會集點收藏便利商店的Hello Kitty過磁鐵,阿婆還曾排隊到麥當勞買周邊公仔,但現在大家好像對Hello Kitty的興趣不大」,他還發現「布丁狗、庫洛米感覺比Kitty熱門許多」,因此好奇詢問大家,「你們身邊還有Hello Kitty的粉絲嗎?」

宅男嘆Hello Kitty不紅了?內行人點「這1關鍵」:還是王道
原PO發現近年Hello Kitty的人氣似乎不如從前了。(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留言:「以歐美市場來看,算是過氣了,現在日本動漫一哥是皮卡丘跟馬力歐」,還有一票人狂點頭,並一面倒認為「現在最紅的三麗鷗角色是酷洛米」、「現在都是酷洛米」、「最近酷洛米爬起來了,台灣日本都是」、「酷洛米可愛~」。

宅男嘆Hello Kitty不紅了?內行人點「這1關鍵」:還是王道
一票網友認為,如今最紅的三麗鷗角色不是Hello Kitty而是酷洛米。(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不過,還是有人不認同原PO的看法,留言:「應該也沒有到不紅,只是客群不一樣了吧,在清心打工,還有人指定Kitty紙杯」、「也沒有過氣吧,只是這幾年大家開始注意到其他角色,可能三麗鷗有加強宣傳其他角色」,其中有網友點出一關鍵:「紅不紅不重要,反正就算不紅,也能算是三麗鷗中最賺錢的」。實際上,Hello Kitty的周邊商品百百種,從日常用品到文具、玩具類都有,甚至還和電子用品和飛機跨界聯名,與Hello Kitty有關的產品有近2萬2000多件,營收占三麗鷗公司每年100萬元盈利的50%,江湖地位依然不容小覷。

更多新聞: 老司機見「雙B豪車滿街跑」問景氣這麼好? 內行人揭「這1關鍵」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