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多出1顆星星?NASA解答「背後真相」用望遠鏡就看得到
NASA太空人執行任務時,不慎弄丟工具包,讓天空中意外多出一顆星星。(示意圖/翻攝自NASA推特、 SpaceFabrics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1月初執行國際太空站保養任務,不過在任務過程中,太空人一個不小心弄丟了身上的工具包,工具包繞著地球軌道運行,意外讓夜空中多了一顆全新的人造星星,天文迷只要鎖定國際太空站的位置,用雙筒望遠鏡就有機會捕捉到這個「走失」的工具包。

更多新聞: 土星「招牌行星環」將在2025年消失? NASA證實:因這緣故


夜空多出1顆星星?NASA解答「背後真相」用望遠鏡就看得到
NASA太空人本月初在國際太空站執行維護任務,意外弄丟一個工具包。(示意圖/翻攝自NASA推特)

根據《CNN》報導,NASA太空人莫格貝莉(Jasmin Moghbeli)和歐哈菈(Loral O’Hara)本月初在國際太空站(ISS)外執行維護任務,花了6個小時42分鐘完成任務後,過程中卻發生一段小插曲,原來兩人在維護過程中,不小心把一個工具包給弄丟,幸運的是,他們在剩餘工作中,並不會用到這個工具包。

NASA評估這個遺失的工具包軌跡後,認為它撞擊到太空站的風險並不高,認為太空站和人員都是安全的,並不需要採取任何行動,讓這個「走失」的工具包繞著地球軌道運行。時常關注太空動態的網站EarthSky指出,這個工具包目前正繞著地球運行,未來幾個月民眾只要透過雙筒外遠鏡,就能在地球追蹤這個「走丟」工具包的動態,直到它在大氣層中解體為止。

報導也提到,這不是太空人第一次在太空中弄丟工具,早在2006年,太空人賽勒斯(Piers Sellers)和福薩姆(Michael Fossum)在修理航太飛機時,就曾弄丟一把14英寸(約35.5公分)的刮刀,2008年時另一名太空人派柏(Heide Stefanyshyn-Piper)也曾在維修時弄丟一個齒輪。根據歐洲航太局2023年9月的統計,目前繞行地球運行的物體總重量超過11000噸。

更多新聞: 新物種現蹤?阿拉斯加深海「神秘金蛋」身世太神秘 科學家也被考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