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藍白合 柯文哲曝當天 「辦公室助理差點走掉一半」
柯文哲、黃國昌上館長直播。(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藍、白雙方協商後要合作,並已比民調方式決定正副,但民調若在統計誤差範圍內,由侯柯配得1點,被解讀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利。柯文哲、前立委黃國昌今(16)日晚間參加「館長」陳之漢網路節目,柯文哲透露接受藍白合當天(15日),差點辦公室助理走掉一半,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是哭到差點不能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民進黨連續發文質疑 黃國昌:願與賴清德「公開討論、全程直播」

柯文哲在直播中直言,那天有點被朱立倫「突襲」,因為本來說政黨票,自己想說有啥好比的,至少輸國民黨12%以上,又要求柯侯一組去對賴蕭,或是侯柯對賴蕭,這樣差距會更小,他們自己做民調看半年,加上朱立倫說不比政黨票,當時說「好吧」。

後來柯文哲說,幕僚說就不要讓統計範圍內,他心想自己已看6個月,就算柯侯對侯柯都還贏很多%,那時心想:「好啊讓就讓,反正讓也會贏」。

談到這次跟國民黨藍白合一事,柯文哲坦言「昨天差點辦公室助理走掉一半,陳智菡哭到差點不能上班」。他還說,自己半年打聽若賴清德繼續做會怎樣,但自己也不放心國民黨,所以自己跟國民黨說,聯合政府凡是監督的通通歸我管。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自己很遺憾,台北市長任期屆滿下台後,很多制度蔣萬安都沒有遵守,如晨會制度,也說認為蔣萬安不敢把會議紀錄全部上網,因為會議記錄每天上網,人家就知道有沒有來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專家評估藍白民調決勝負 柯文哲確定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