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40年!F1重回拉斯維加斯 賭城不夜城街道賽、夜間僅攝氏十度
相隔四十年一級方程式賽車本週重回賭城拉斯維加斯。(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大獎賽,這個週末將來到賭城拉斯維加斯,這也是相隔超過40年後,再次回到賭城舉行F1大獎賽,來到這個奢華璀璨的不夜城,車手們感覺特別興奮;另外,決賽為了收視跟夜間賽,特別改在當地時間星期六晚上10點起跑,現場氣溫恐怕會冷到攝氏10度左右,對車手也是一大挑戰。

更多新聞: F1巴西站開賽就傳撞車意外 維斯塔潘奪本季第17冠續寫單季最多冠紀錄


相隔40年!F1重回賭城 不夜城街道賽、夜間僅攝氏十度
相隔四十年一級方程式賽車本週重回賭城拉斯維加斯。(圖/翻攝SNTV畫面)



賭城拉斯維加斯,閃爍的霓虹燈,越夜越美麗,這個週末,F1重回拉斯維加斯,上一次舉辦比賽,是遠在1982年,車手們來到這個不夜城比賽,感覺也特別興奮。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我看過電影賭國風雲,好像很多次了當然是電影,所以在這裡感覺很棒,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好多年前,說過夢想過要在這裏有場比賽,在這裏非常不真實而且很興奮。」艾法托利車隊車手里奇亞多:「我不知道感覺很不真實,是的,我覺得好像我們正活在電影裏。」

F1拉斯維加斯大獎賽,除了是在充滿活力的不夜城之外,同時也是街道賽,以及夜間比賽,而為了顧及全球賽車迷,決賽比賽時間,是在當地時間,星期六的晚上10點,也就是台灣時間19號的下午起跑,賓士車隊兩位車手,漢米爾頓以及羅素,也在贊助商邀請下,先嘗試了在這全長6.2公里的賽道上,風馳電掣的感覺,夜間氣溫可能會低到攝氏10度左右,對車手也是一大考驗。

賓士車隊車手漢米爾頓:「我認為最大的挑戰就是氣溫,我認為這是最冷的,可能是我們比賽過最冷的比賽之一,我們一般都在熱一點的天氣下比賽,你知道的所以這真的很冷。」雖然今年車手總冠軍,已經確定是紅牛王牌維斯塔潘,但第二名還不一定,擁有103個分站冠軍,F1的紀錄保持人漢米爾頓,目前暫列第三,還有機會拚第二名的培瑞茲。


更多新聞: Maserati Tipo Folgore 賽車全新塗裝賽前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