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蕭美琴政治生涯第一個競選總部 回憶殺!賴蕭配呼之欲出
吳思瑤重返蕭美琴19年前競總「回憶殺」。(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在20號公布副手人選,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呼聲持續高漲。立委吳思瑤今天(17)帶著民視新聞獨家回到蕭美琴政治生涯第一個競選總部,當年蕭美琴以刺客之姿投入士林北投立委選舉,給周邊鄰居都留下好印象。吳思瑤透露,基層都在等著蕭美琴回娘家。

更多新聞: 蕭美琴20日返台宣布賴蕭配?  賴清德狂誇讚不鬆口

跟著記憶的腳步回到老地方,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看著眼前咖啡店,回憶湧上心頭。帶著民視新聞獨家直擊駐美代表蕭美琴19年前首度挑戰區域立委,政治生涯第一個競選總部。2004年,蕭美琴以刺客之姿投入台北市士林北投、北區立委選戰,成功為民進黨搶下一塊首都版圖。當年留下好印象,附近老鄰居們依稀記得,紛紛表示:「有印象、她很親民。」


獨家直擊蕭美琴政治生涯第一個競選總部 回憶殺!賴蕭配呼之欲出

蕭美琴19年前參選台北士林北投區立委。(圖/民視新聞)


當年獲民進黨徵召參選,蕭美琴從零開始經營選區,吳思瑤當時擔任競選總幹事、服務處主任,就連競總隔壁店鋪的老闆,後來都被感動加入競選團隊。吳思瑤回憶:「一切都是從沒有資源、草創開始,什麼都很拮据就靠鄰居來幫忙。前美琴之友會副總幹事賴健哲則說:「一開始是敦親睦鄰,過來跟美琴互動,她沒有架子,很親民。」


獨家直擊蕭美琴政治生涯第一個競選總部 回憶殺!賴蕭配呼之欲出

2024賴清德副手人選,駐美大使蕭美琴呼聲高。(圖/民視新聞)

回顧蕭美琴政治路,不分區僑選立委後首度投入選舉,就在台北士林北投區,後來轉戰東台灣花蓮深耕,2020外派駐美大使,如今盛傳她就要回台灣和賴清德搭檔拚戰2024正副總統。吳思瑤透露,最近士林北投鄉親都在討論「我們美琴何時回來?我們美琴要做副總統了!」,她強調,蕭美琴一定會回來士林北投爭取選民,更是為了「回娘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現身布林肯下榻飯店 蕭美琴面對「副手提問」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