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洩密案馬文君出庭 郭璽喊話「別再逃了」
潛艦國造洩密案馬文君出庭(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恩琳、沈建宏 台北報導

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週五(17)首度以被告身分出現在高檢署,她出庭前表示,期待司法能徹查,是否有弊案,也相信司法會還她清白。而在馬文君出庭前一天,前海軍顧問郭璽,也以證人及被告身分出庭,他爆料馬文君洩漏3000多個檔案,馬文君則回應,不知這說詞從哪來的。

更多新聞: 連跑中彰投競總成立! 賴清德南投痛批馬文君洩密

走下計程車,一身黑色褲裝,揹著大包包,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走向高檢署,她因為捲入潛艦國造洩密案,以被告身分,首次出庭,馬文君也是第一個因為外患罪被傳喚的立委。

馬文君說,爆料的音檔裡面可以看得出來,裡面有非常多的弊端,甚至會危害到我們的國家跟人民,甚至浪費我們的納稅錢,所以就這個部分,我們也希望透過司法單位,可以徹查清楚,如果有弊案也要把它揭發出來,我也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

馬文君在鏡頭前,堅決否認洩密,也在臉書上強調,這是史無前例的選舉奧步,她認為自己監督國政,卻被抹黑成外患。馬文君先前被爆出,涉嫌將國造潛艦機敏資料,交給南韓國安單位,導致協助台灣的南韓廠商被捕,馬文君事後挨告洩漏國防秘密外患罪,只是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如果有洩密,也是郭璽洩漏給韓方,同樣告發郭璽,前一天,郭璽以證人兼被告身分出庭,提供給檢察官原版錄音檔,怒嗆馬文君是台灣罪人。


潛艦國造洩密案馬文君出庭 郭璽喊話「別再逃了」
潛艦國造洩密案馬文君出庭(圖/民視新聞)



馬文君質疑,郭璽的說詞從哪裡來的,表示希望他可以提出證明,因為國防部也非常清楚,裡面的相關資料,應該由相關的人,去提出相關的證據,我不知道他的證據從哪裡來的。

前海軍顧問郭璽說,馬文君在自白裡頭,還有黃征輝在友台裡頭所陳述的,都已經講清楚了,這3000多個檔案裡頭有圖檔,有會議記錄,有專案報告,還有參與所有外籍顧問的,個人人事資料。

對於馬文君表示,不知道資訊從哪來,郭璽認為她的說詞避重就輕,喊話要馬文君「別再逃了」。


潛艦國造洩密案馬文君出庭 郭璽喊話「別再逃了」
郭璽喊話馬文君別再逃了(圖/民視新聞)


前海軍顧問郭璽指出,(馬文君說)我在參加立法委員選舉,所以我都不答辯,因為她有保護傘,你不能去做,除非立法院院長同意,除非休會,所以現在在等休會,可是她希望把它拖到1/13以後,所以我才說,馬文君妳要逃到哪裡去,妳要躲到哪裡去。

洩密疑雲鬧得沸沸揚揚,真相如何,就等司法來還原。

更多新聞: 潛艦洩密案、反設置飛彈防衛 綠批藍營想削弱台灣國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