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吃薑母鴨又小酌騎車上路  酒力發作「呆停綠燈」遭逮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報導

大陸冷氣團報到,天氣明顯轉涼,不少民眾相約吃薑母鴨暖暖胃,不過就要提醒大家,台南有一名男子,吃了薑母鴨後騎車上路,結果路上恍神被員警發現盤查,酒測值高達0.32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最主要就是因為,薑母鴨內通常含有酒精成分,吃完後還是不要開車上路,以免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神岡工廠大火狂燒400坪 失聯男被找到已成焦屍

兩名員警騎車巡邏經過路口,停等紅燈時,卻發現左邊的對向車道,明明該是綠燈,機車騎士卻一動也不動。

騎士隔了一陣子才啟動,警方立刻察覺不對,跟上前攔查這名男子。

男吃薑母鴨又小酌騎車上路  酒力發作「呆停綠燈」遭逮

李姓酒駕男子vs.盤查員警:「綠燈了怎麼還停在...沒注意到,我看你綠燈了還停著沒走,我在想東西啊,喝酒喔?是有喝一點啦。」

員警聞到酒味,拿出感知器一測,果然發現對方有喝酒,再進一步做酒測,酒測值高達0.32。

盤查員警vs.李姓酒駕男子:「來含住吹氣,一次吹氣5秒持續吹氣,0.32現在告知你的權利。」

男子吃上公共危險罪,但事後卻向警方供稱,因為跟朋友吃了薑母鴨,疑似就是小酌再加上薑母鴨裡面含酒,這價酒精濃度超標。

男吃薑母鴨又小酌騎車上路  酒力發作「呆停綠燈」遭逮

台南警第二分局副分局長蔡明宗:「李姓男子15日夜間,趁著近期天冷之際,下班與朋友在熱炒店,食用大量薑母鴨熱湯取暖後,騎乘機車準備返回中西區住處,不料疑因酒後駕車精神不集中。」

冷氣團報到,入夜後開始轉涼,麻油老薑大火快炒鴨肉後,再放進中藥燉煮,最重要的就是這味米酒,薑母鴨湯喝下去整個身體暖呼呼,而且還有人習慣額外添加米酒,但還是要提醒民眾,恐怕多喝幾碗,又騎車上路,就得進警局感受人情冷暖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男全身被綑綁在曼谷慘遭殺害 身份曝光疑為朱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