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溜滑梯上裝金屬鐵球? 網笑「會絕子絕孫」屏東工務處解答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屏東一處公園內,最近被網友發現,有一座溜滑梯,上面被裝了三個金屬的鐵球,網友笑稱這如果真的滑下去,恐怕會絕子絕孫,實際詢問設置的工務處才知道,原來這座溜滑梯,因為不符合現代設施規範,一度打算改建,卻因為位在歷史建築的基地上,就怕改建毀損遺跡,只能以封閉來處理。

更多新聞: 爸帶女友回家住…房間竟擺「35尊泰國佛像」!她驚見「拜1物」嚇壞求助

公園裡頭一座溜滑梯,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只是仔細一看,這上頭,竟然被裝上了三顆金屬半圓球。

日前網友拍下照片,分享在臉書粉專上面,笑稱是有特殊功能的溜滑梯,底下網友說,這根本是絕子絕孫梯,還有人說是尾椎破壞器,更有人問這該不會是排水溝,實際問問民眾,怎麼說。

公園溜滑梯上裝金屬鐵球? 網笑「會絕子絕孫」屏東工務處解答
記者 vs. 當地民眾:「從日治時期就有了,(日治時期?) 對啊,(看起來有像溜滑梯嗎?),這以前的了,(以前可以溜現在不行?),就不要給人家溜啊,小朋友會去溜。」

原來以前,這真的就是溜滑梯,地點就在屏東公園,不過就看到,現在上頭有告示牌,提醒民眾,溜滑梯因為與現行規範不符,無法使用,而且這溜滑梯所在的位置,目前還是受到保護的歷史建築。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 楊慶哲:「防空洞上面的涼亭,還有溜滑梯這些週邊的設施,大概都被指定,在2003年的時候,就指定為歷史建築物,本來想說是不是溜滑梯,可以去做一個改善,但因為經過檢討,檢討完以後其實確有困難。」

原來這裡過去是日治時期的末廣稻荷神社遺址,後來被改建成防空洞與涼亭,雖然一度考慮要讓溜滑梯改建,但就怕破壞到過往的神社遺跡,才會封閉溜滑梯。

公園溜滑梯上裝金屬鐵球? 網笑「會絕子絕孫」屏東工務處解答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 楊慶哲:「如果真的有找到了,這些(神社)以前的繪圖的時候,我們再來做一個,依照這些圖再來做改善,在還沒找到之前,當然這些都是被指為歷史建築,就是盡量不要去動它,三顆鋼珠在那邊就是防止,有人上去要溜下來的時候,防止受傷,那也防止被破壞。」

溜滑梯上出現特殊裝置引發網友熱議,卻也被挖出一段不為人知的在地歷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每日限2千人赴中國觀光引旅遊業不滿 王國材提解方:依需求調整限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