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每日限2千人赴中國觀光引旅遊業不滿 王國材提解方:依需求調整限額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交通部宣布明年3月解除禁團令,允許旅行社組團赴中國旅遊,同時開放接待中國團客來台觀光。但陸委會提出每日限額2千人赴中國觀光方案引起旅遊業的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將依據需求調整人數,甚至可能調整限額數量。表示這是台灣對中國的善意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野黨批赴中禁團令解除是政治操作 王國材:旅行業生計問題比較重要

今參加台灣觀光高峰論壇活動時,王國材接受訪問表示,陸委會在8月提出的方案確實包含了每日限額2千人的限制,但初步呼籲旅行業者不必擔心,人數上會有所調整,視需求量而定,甚至可能未達到2千人。他進一步強調,明年3月兩岸觀光開放是確定的方向,行政院已經批准並推動相關政策,期望兩岸能夠互相往來。

對於旅行業者,王國材建議他們可以開始規劃行程、招攬客戶,並找回導遊和領隊等相關人才。他鼓勵業者重新建立台灣和中國的合作網路,包括旅宿、餐飲等。至於限額的調整,他指出在疫情前,台灣每天組團赴中國約有2千人,而陸委會的限額設定則是參考這個數字,未來將視實際需求進行彈性調整,以確保兩岸觀光的順利進行。

王國材也提到,過去在2019年底之前,台灣團客赴中國並無限制,而中國團客來台限制在5000人,主要是因為當時中國客在台灣有系列管理上的問題,例如一條龍行程、低價團等。王國材期待中國能夠理解我方的善意,並期望兩岸能夠在明年3月觀光開放後實現更緊密的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舉違規臨停需3分鐘影片 王國材:不影響車流先勸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