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南下報到!各地有感降溫「這天才會回溫」鄭明典提醒1事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今(17)日將有感降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各地有感降溫!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17)日、明(18)日全台各地有感降溫,直到19日溫度才會回升。對此,前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今日的天氣動態,並提醒民眾要注意一事。

更多新聞: 換季過敏元凶是冬衣冬被? 醫師建議「先洗過再用」

針對台灣近期天氣,中央氣象署指出,17日大陸冷氣團南下,18日至19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冷氣團南下報到!各地有感降溫「這天才會回溫」鄭明典提醒1事
氣象署指出,19日大陸冷氣團減弱,屆時氣溫才會回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署進一步說明,直到19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19日各地日夜溫差大,20日至23日西半部日夜溫差大;19日白天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21日至23日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氣溫圖指出「降溫了,偏乾」。不少民眾也回報各地天氣,指出「南部冷到了」、「現在新北三重18度」、「花蓮陰小雨」、「高雄目前陰天中」。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冷氣團!北部整天濕涼 林嘉愷曝「這天更冷」:低溫下探1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