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鍋更簡單 龍虎斑砂鍋量販店就買得到
量販店推出砂鍋魚頭鍋(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戴亞倫 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鍋,一年商機上看400億元,加上最近天氣轉涼,有量販店業者就一口氣祭出300多支冬季鍋物商品,除了有濃郁的砂鍋魚頭鍋、超大隻的土雞鍋,以及韓國部隊鍋等,就連超商也有各種麻油雞鍋和麻辣鍋,要搶攻冬季火鍋商機。

更多新聞: 台灣石頭火鍋初體驗!南韓歐巴大啖豬肉片秒愛上 大讚:太有嚼勁了


一整隻肥美的龍虎班,放到豬骨和沙茶熬成的湯底,接著加入白菜、豆腐等佐料,高溫烹煮後、打開鍋蓋,一道熱騰騰的砂鍋魚頭就大功告成!


民眾說,它其實出乎我意料,就是不會像一般的魚肉,就是一夾就碎,或者是咬起來就是,滿沒有感覺這樣子,所以它其實肉質,吃起來是紮實 然後又有彈性。



在家吃鍋更簡單 龍虎斑砂鍋量販店就買得到
民眾試吃砂鍋魚頭鍋(圖/民視新聞)



民眾吃的津津有味,冷天吃上一鍋,身子好暖和,而除了砂鍋魚頭,還有超大隻的土雞鍋,加入數十種中藥材,熬成的濃郁醬汁,搭配鴨肉貢丸、高麗菜和肉片等,吃了暖身又暖胃,除此之外,撕開另一頭的包裝,還有韓國人蔘雞、牛肉海帶芽湯、以及韓國部隊鍋,同樣都簡單加熱,就能開鍋!

在家吃鍋更簡單 龍虎斑砂鍋量販店就買得到
量販店推出土雞鍋(圖/民視新聞)


量販店公關張君鴻說,這一次所講的CP值是,即使是湯底的用料,你都可以把它當作一個小火鍋來吃,這是今年比較大的一個特色,那當然也針對目前國內品牌,我們這次有推出,包含像買一送一 第二件五折,或是第二件省更多的一個方案。



火鍋季正式開打,除了家樂福,一口氣祭出300多支冬季鍋物商品,全聯也和台中米其林餐廳,聯名推出麻油雞與薑母鴨,兩款新鍋物,另外愛買也推出高粱羊肉爐、涮涮捲、凍豆腐、蔗燻豆包絲等火鍋新品上市,隨著冷氣團將報到,氣溫只剩下10度,冒煙商機,越冷越發燒!


更多新聞: 立冬進補!搶攻400億火鍋商機 業者推新湯底、超商祭出聯名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