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檢察官「這裡」動手術!認了「絕望半年」:是種魔鬼交易
「最美檢察官」樂樂在社群上分享,自己動聲帶手術後的心路歷程,直言「是種和魔鬼的交易」。(圖/翻攝樂樂IG)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因為女裝穿搭在社群走紅的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漢章(樂樂),近期透露自己去動了聲帶手術,擺脫42年的男性嗓音。不過,樂樂也指出術後「聲音控制」非常困難,讓他過去半年相當絕望,不諱言「是種魔鬼的交易」。

更多新聞: 最正檢察官登《VOGUE》封面C位!優雅OL裝洩「名模氣場」美照全曝光

樂樂在IG分享自己動了聲帶術後的心路歷程,指出:「個人經歷在女性化過程中,讓我覺得最困難的步驟。那一定就是聲音的改變;外觀的改變不能說沒有難度,但跟聲音相比是不同層級的魔王。」他坦言,自己聲音音頻算是蠻低的人,有測過音頻大約在110至120之間,42歲以前都是非常正常的男聲。

最美檢察官「這裡」動手術!認了「絕望半年」:是種魔鬼交易
樂樂指出,要達到女生聲音並非只有高音,還有音色與語氣都是需要長期訓練。(圖/翻攝樂樂IG)


選擇聲帶手術後,樂樂直言是個結果相當不確定的手術,要達到女生的聲音,並不是只有音高,還要有女性般的音色與說話語氣,長時間的訓練是必然需要的,尤其是手術完後的那半年間,聲音的使用是相當吃力、音質又是沙啞不好聽、聲音控制非常困難的時期,那時真的是相當絕望,而且聲帶手術,其實是一種「魔鬼的交易」。樂樂說:「即使到今日的我,還是常常碰到沮喪萬分的時候,有時候我不經意地聽到自己聲音時真的會想哭。」

最美檢察官「這裡」動手術!認了「絕望半年」:是種魔鬼交易
樂樂指出術後半年讓他相當絕望。(圖/翻攝樂樂IG)


他奉勸如果有意願要動手術的人,真的要想清楚,不是手術完成聲音就會變成想要的那樣,反而有可能變成更差的情形,尤其是像我這種年紀的人,這是一個賭上運氣還須要有毅力的改變,必須要審慎評估,不要太衝動。



更多新聞: 最美檢察官要辦簽名會了!本人親揭「時間+地點」:請密切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