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狂吐3次!李炳輝妻中風又帕金森氏症 友幫求尾牙演出:是救命錢
視障歌手李炳輝的妻子先前因中風送醫,近日又檢查出罹患帕金森氏症,讓安貧樂道的兩人生活愈發艱辛。(圖/翻攝「許常德的地下手記」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視障歌手李炳輝現年73歲,當年以代表作〈流浪到淡水〉紅遍台灣,然而近幾年因身體狀況不佳,演藝工作幾乎停擺,而他的妻子先前因中風送醫,近日又檢查出罹患帕金森氏症,讓安貧樂道的兩人生活愈發艱辛,音樂人許常德得知狀況後,在網上曝光李炳輝夫妻的難處,並心疼向網友喊話「歡迎小額捐款,也不排斥大額的,真的是救命錢」。

更多新聞: 國際夫妻搬離台灣原因曝光 「全家人非相同國籍」讓她沒安全感


吃飯狂吐3次!李炳輝妻中風又帕金森氏症 友幫求尾牙演出:是救命錢
視障歌手李炳輝現年73歲,近幾年因身體狀況不佳,演藝工作幾乎停擺。(圖/翻攝「李炳輝」Facebook)

許常德15日在網上公開與李炳輝閒話家常的影片,並透露李炳輝的妻子有手不斷抖動的現象,一問才知道,日前她多次跌倒,甚至撞斷了牙齒,因為怕出門又跌倒,所以都沒出門也沒胃口,都吃流質食物居多,至今已消瘦10公斤,而在許常德與他們夫妻用餐期間,李炳輝的妻子在吃飯中途到廁所嘔吐了三次,還堅強笑回「不要擔心,可能很久沒有吃這麼好的東西」,讓旁人看了相當不捨。

吃飯狂吐3次!李炳輝妻中風又帕金森氏症 友幫求尾牙演出:是救命錢
許常德15日在網上公開與李炳輝閒話家常的影片,並透露他們的生活困境。(圖/翻攝「許常德的地下手記」Facebook)


如今接近年末,許常德發揮自身影響力,向公司行號喊話,表示李炳輝的歌曲〈春風〉「代表春風的來臨、代表快樂的意思」,非常適合適合迎接新的一年,因此希望大家能邀請李炳輝大哥在尾牙演出,並表示「如果你們也願意幫助他們,歡迎小額捐款,也不排斥大額的,真的是救命錢,我們一起幫忙好嗎?」

更多新聞: 韓孝周《異能》奪大鐘獎視后!感言1句話「惹怒韓網」遭翻9年前黑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