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兒寫信要iPhone!喊話「我長大了」爸超苦惱…圖文並茂親筆信曝
一名父親PO出女兒的請求信,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現今不少學生都擁有自己的手機,且持有手機的年齡層逐年下降。一名父親日前收到10歲女兒的親筆信,想拜託爸爸買一支iPhone給她,這名父親感到非常苦惱,於是將圖文並茂的信PO在「爆廢公社」詢問網友意見,立即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熟客消失2年突送「1信封」老闆一看哭爆!故事曝光網淚讚:愛的延續

一位爸爸將10歲女兒寫給他的手寫信分享在「爆廢公社」,女兒信中寫著「我想要一台iPhone,我看別人都有手機,每次我朋友都有平板or手機,有時候有點羨慕」,也因為自己沒有手機,她覺得自己有點與眾不同。不但如此,小女孩還畫了自畫像,並將iPhone手機、平板都畫得維妙維肖,她還在圖案旁附註「拜託拜託」,最後她強調「而且我也長大了,該有自己的隱私了!」。而這名爸爸非常苦惱,於是詢問網友「想要手機該如何回應?」。

10歲女兒寫信要iPhone!喊話「我長大了」爸超苦惱…圖文並茂親筆信曝
女兒寫信請父親買手機,網友評價兩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大批網友回應「10歲畫得這麼好,家人不投資個ipad說不過去吧?」、「我兒子7歲就有自己的手機了,不過只有在假日才能開機。」、「一開口就要貴的,價值觀已經偏差了」、「先好好讀書,拜託 拜託」、「用成績換換看」、「虛榮心吧」。

有網友認為可以列出條件,例如:考前三名、當模範生、利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等等,要教導她正確的金錢觀念,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覺得應該要滿足孩子的願望,至於時間的控管那是家長必修的功課,畢竟連成年人都沒辦法自律要求自己,更何況是一個孩子。


更多新聞: 二手書內「泛黃機票」藏洋蔥!跨越13年「親子情書」暖哭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