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電眼彩妝擦亮老招牌 推動濕熱氣候美妝新產業鏈!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台灣奇士美總經理李琳媛(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日系化妝品KISSME奇士美,十多年前靠著一只睫毛膏,在競爭激烈的開架彩妝市場,殺出重圍。台灣奇士美總經理李琳媛,是帶領公司谷底翻身的靈魂人物,當年決定大砍公司其他品項,集中資源在眼妝商品,靠著花漾美姬系列產品,以獨特少女漫畫風格,吸引討論話題,甚至在彩妝市場中逆勢翻身。如今李琳媛放眼全新領域,推動建立濕熱氣候美妝產業鏈。希望在台灣建立成功模式,未來有機會能夠打進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協國家的消費市場。

更多新聞: 決策者/迎接極端氣候挑戰 鋁業三代對抗風雨新考驗!
決策者/擁抱數位轉型浪潮 傳統牙技將成過去式?
李琳媛跟觀眾分享,台灣奇士美成長轉型故事(圖/翻攝畫面)

台灣化妝品進口歷史,大約可以追溯至1960年代,由於在1951年行政院當時頒布"禁止奢侈品買賣令",化妝品也在其中,所以有一段時間外國化妝品都不能進口與銷售。但是到了1961年政府廢止"禁止奢侈品買賣禁令",在1960年代政府逐步開放化妝品自由進口,台灣進口化妝品,從初期開放歐美地區進口,走向解除地區限制。許多民眾熟悉的外國化妝品牌,蜜斯佛陀、佳麗寶、奇士美、資生堂,在這時期陸續走進台灣市場。奇士美在台灣營運超過半世紀,十多年前,品牌形象面臨老化,在市場競爭激烈情況下,部分品項面臨銷售成績不佳。當時接手營運公司的總經理李琳媛,她卻憑著一支明星商品,幫助公司谷底翻身。

決策者/擁抱數位轉型浪潮 傳統牙技將成過去式?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台灣奇士美總經理李琳媛(圖/翻攝畫面)

她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表示,那個時候她非常堅持"聚焦"這件事,因為公司資源有限,一定要把資源集中,把最好部份凸顯出來,甚至是做到第一名。她認為成功先將一件事做好,成果打出來時,才有機會帶動其他商品業績。所以她當時聚焦在眼妝商品,少女漫畫風格的花漾美姬系列,在當年獲得廣大女性的喜愛,由於產品行銷成功經驗,帶領公司逆勢翻身。

決策者/擁抱數位轉型浪潮 傳統牙技將成過去式?
推動建立濕熱氣候美妝產業鏈,成為李琳媛未來發展目標之一(圖/翻攝畫面)

現在李琳媛更將目光放濕熱氣候市場需求,她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表示,外在環境變化影響人如何打理自己,天氣冷熱決定人穿什麼衣服,同樣地天氣冷熱乾溼,也影響彩妝保養品市場需求。以往國際彩妝保養品的廠商,大多來自溫帶氣候國家,溫帶氣候主要是四季分明,所以氣候乾冷會比較明顯,因此特別注重鎖水保濕效果。不過到了亞熱帶,甚至是熱帶氣候地區,可能就得另外做調整。李琳媛舉例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她在那邊就看到當地品牌,開發出針對熱帶氣候的產品。所以她認為台灣應建立濕熱氣候美妝產業鏈,不僅是針對台灣市場需求,未來還有機會可以進軍海外市場,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台灣奇士美總經理 李琳媛,她在專訪中跟各位觀眾分享,發展濕熱氣候美妝的願景。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決策者/從影院多廳制到複合式影城 電影映演產業未來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