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影廳看電影像水族館?戲院文化價值無可取代!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秀泰集團廖偉銘、廖偉翔(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迪士尼傳奇前執行長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他說疫情為電影市場留下一個永痕的疤,進電影院的消費者難以回到疫情前的人數。廖偉銘、廖偉翔認為,電影放映業未來朝向影廳硬體上的特色去強化,這是不可避免的發展趨勢。業者如何嘗試去活化影廳的其他附屬價值,利用影廳大空間大螢幕的特性,在影廳中去轉播賽事、演唱會等,嘗試多方去發揮硬體的特色。從小在電影院長大的兩人,也希望未來電影院能夠繼續在社會中,扮演一個傳播歡樂與歡笑的角色,不僅使更多人感受到電影的魅力,也成為不同世代共同的記憶點。

更多新聞: 被柯侯氣到滿臉皰疹 趙少康:侯友宜接受全民調吧
決策者/串流影音強勢來襲 電影業走向歷史?
廖偉銘、廖偉翔分享秀泰集團成長轉型故事。(圖/翻攝畫面)

過去三年疫情,不僅改變許多人生活,對於許多產業也造成全新挑戰與改變,迪士尼前執行長 Bob Iger曾經表示,疫情為全球戲院業留下了「永久傷疤」,他認為電影觀眾難恢復到疫情前人數,因為還有串流影音的競爭。

決策者/串流影音強勢來襲 電影業走向歷史?
秀泰集團將昔日電影放映機,送到攝影棚內展示(圖/翻攝畫面)

秀泰集團總經理廖偉銘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表示,這幾年疫情影響,消費者在家裡不僅習慣串流影音,同時更把家裡的影音設備都升級了。所以戲院業者要跟家庭影音競爭,最重要就是螢幕要大,強化影廳設備帶來的效果享受,才有辦法留住消費者,同時創造電影放映業無法取代的價值。另外,秀泰集團副總經理廖偉翔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表示,他認為電影院和線上串流是兩種不同的"商品",各自有優缺點。電影放映業未來朝向影廳硬體上的特色去強化,這是不可避免的發展趨勢。同時嘗試去活化影廳的其他附屬價值,利用影廳大空間大螢幕的特性,在影廳中去轉播賽事、演唱會等,嘗試多方去發揮硬體的特色。畢竟在家裡觀看影音就像看水族箱,在大銀幕看影音就像在水族館。所以廖偉銘、廖偉翔皆認為,影城仍是有它不可取代之處。

決策者/串流影音強勢來襲 電影業走向歷史?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秀泰集團廖偉銘、廖偉翔(圖/翻攝畫面)

廖偉銘、廖偉翔兄弟兩人,從小在電影院長大,他們回憶當初在戲院躲迷藏的日子,看著許多來戲院的民眾,有人在這邊得到歡笑,也有人在這邊第一次約會,透過這些來來去去的客人,留下許許多多不同的故事。在這種成長背景之下,電影院對他們而言,更顯得意義非凡,他們希望
未來電影院能夠繼續在社會中,扮演一個傳播歡樂與歡笑的角色,不僅使更多人感受到電影的魅力,也成為不同世代共同的記憶點。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秀泰集團廖偉銘、廖偉翔兄弟,跟大家分享,秀泰集團成長轉型故事。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每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決策者/鋁窗業跨界時尚玩創意 行銷奇招擦亮老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