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裕隆多球員涉假球案恐解散? 前教練邱大宗回應了
邱大宗今(17)日以證人身分到刑事局說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超級籃球聯賽(SBL)前球員吳季穎,被爆出過去效力於裕隆那智捷籃球隊期間,涉嫌與組頭配合打假球。檢調今(17)日擴大偵辦,裕隆總教練李啟億、前執行教練邱大宗、9名前現任球員、防護員,及組頭、賭客等16人,一共12名被告、4名證人。邱大宗以證人身分下午到士檢說明,離開時被問到裕隆是否將會解散?他表示,「現在想比較多鋼鐵人的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裕隆宿舍遭搜索! 吳季穎網紅前女友、洋將斑霸也被約談

吳季穎爆出涉嫌打假球後,10月18日所屬球團台灣啤酒隊即宣布停薪、停止球員活動,吳也自請離隊。上月18日士檢以被告身份傳喚吳季穎,複訊後依賭博、詐欺、運彩發行條例等罪嫌,諭令25萬元交保。中華籃協決議註銷吳季穎球員註冊,籃協所屬球隊及台灣各聯盟永不得錄用。

前SBL裕隆隊執行教練、現PLG高雄鋼鐵人總教練邱大宗以證人身份下午4時到士檢說明,對於媒體提問「知不知道球員打假球」,他對著鏡頭點頭,但被問到有沒有參與策畫,他搖頭否認。有記者問到「從高雄上來辛苦嗎?」他表示「坐車比較累」。

經過約1個多小時訊問,邱大宗於晚間5時40分步出士檢,記者提問今天聽到這個消息的第一個反應是甚麼?他表示,當然是不願意發生這種事情,球員就應該好好努力打球、做好本分。至於在什麼時候知道球員有打假球?他則回應,「你們報導新聞之後就知道了」。

記者問到籃協說可以藉此機會把不適合球員淘汰,邱大宗表示「該執法就執法」。對於裕隆球員多人涉案,是否將會解散?邱大宗回應「現在想比較多是鋼鐵人的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啤雲豹羅振峰涉賭 士檢出手:將連同吳季穎一併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