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裕隆宿舍遭搜索! 吳季穎網紅前女友、洋將斑霸也被約談
吳季穎上月被爆出配合組頭打假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超級籃球聯賽(SBL)前球員吳季穎,上月17日被爆出過去效力於裕隆那智捷籃球隊期間,涉嫌與組頭配合打假球。士檢10月21日約談後,依賭博等罪嫌諭令25萬元交保。士檢今(17)日擴大偵辦,裕隆總教練李啟億、前執行教練邱大宗、9名前現任球員、防護員,及組頭、賭客等16人,一共12名被告、4名證人,吳季穎的網紅前女友也在其中。

更多新聞: 台籃涉賭風波延燒!卓君澤勸球員「珍惜舞台」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吳季穎爆出涉嫌打假球後,10月18日所屬球團台灣啤酒隊即宣布停薪、停止球員活動,吳也自請離隊。中華籃協紀律委員會決議註銷其球員註冊,籃協所屬球隊及台灣各聯盟永不得錄用。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今上午檢調兵分多路前往裕隆球隊宿舍等16處,約談現任總教練李啟億、前任執行教練邱大宗,以及球員邱忠博、邱繼偉、陳品銓、柯旻豪、洋將斑霸、吳繼穎的網紅前女友也被約談。

假球案發生後,有網友爆料,吳季穎的網紅前女友曾幫他償還20萬元賭債,但卻被吳劈腿。吳季穎自己曾在IG表示,一切都是跟朋友間的玩笑話、願意配合調查。據了解,吳季穎除了涉及打假球,自己也在賭博網站註冊會員下注,上月18日士檢以被告身份傳喚吳季穎,複訊後依賭博、詐欺、運彩發行條例等罪嫌,諭令25萬元交保。

快新聞/裕隆宿舍遭搜索! 吳季穎網紅前女友、洋將斑霸也被約談
網友爆料吳季穎的前女友曾幫他償還賭債。(圖/翻攝自Dcard)

快新聞/裕隆宿舍遭搜索! 吳季穎網紅前女友、洋將斑霸也被約談
吳季穎曾在IG表示假球案只是「朋友間的玩笑話」。(圖/翻攝自jimwu0325 IG)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職籃涉賭案頻傳 台酒要球員簽切結:打假球立即開除、賠償薪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