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餐車商機夯! 業者組環島聯盟 全台跑透透推美食
餐車市集接續進駐(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蔡松霖雲林報導

行動餐車創業發燒,有一群愛好旅遊的餐車業者,組成全台環島大聯盟,到處跑透透,舉辦餐車市集,他們集結各式各樣美味,異國料理,不只美食吸睛,餐車也很有看頭,成為亮點,聚集經濟發酵,形成新商機。

更多新聞: 食農教育 農糧盛宴 「農郵尋寶趣」園遊會 高雄登場


行動餐車商機夯! 業者組環島聯盟 全台跑透透推美食
民眾購買餐車美食(圖/民視新聞)



熱鍋翻炒,肉片和洋蔥,老闆動作俐落,三兩下起鍋,包進捲餅,炙燒起司。熱騰騰捲餅,美味可口,迅速出餐。瓦斯爐上,三鍋齊發,麻辣燙老闆,快手煮泡麵,細心烹調,餐車美食,全隊集結,組成聯盟,全台趴趴走。


行動餐車商機夯! 業者組環島聯盟 全台跑透透推美食
餐車市集人潮景(圖/民視新聞)



餐車市集,美食吸睛,十足文青風,而這些餐車老闆,各有來頭,有的是飯店西餐主廚,有人則從事營建工程,但熱愛旅遊和美食,投入經營行動餐車。每台餐車大約花費150萬到180萬改造,行動市集,機動性高,環島旅遊,把美味好料帶到各地,也活絡地方經濟。


更多新聞: 飼主騎「小馬哥」現身點餐車道 用鼻子磨蹭!店員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