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過後... 加薩缺水缺電缺油 飲食醫療皆匱乏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加薩人道危機日益嚴峻,物資耗盡導致飲水和食物匱乏,下水道、醫療系統也面臨全面崩潰。聯合國表示,由於缺乏燃料,週五起已經無法再向加薩提供援助,同時警告,飢荒和爆發傳染病幾乎無可避免。另外在美國和聯合國敦促下,以色列已經同意讓更多燃油進入加薩。

更多新聞: APEC分享台灣離岸風電 張忠謀:亞洲領先地位

這一處斷垣殘壁,是這一家老小的家。加薩中部一樣沒能逃過以軍轟炸,這一家人奇蹟似地被人從瓦礫堆下救出,但活下來後,前面的路一樣艱辛難走。

加薩人:「我們試著找學校或任何安全處棲身,但(學校)早已擠滿人,我只想有個地方讓家人孩子棲身。」

戰爭過後... 加薩缺水缺電缺油 飲食醫療皆匱乏

這名爸爸表示,他們沒地方躲,只能繼續待在廢墟中勉強度日。但是這裡沒電、沒水,也沒有足以遮風擋雨的牆壁,能撐多久,誰也不知道。

往南走,一樣處處是絕望,逃到甘尤尼斯同樣遭空襲。

加薩人:「每分每秒都有大屠殺,我們加任現在被埋在廢墟下,他們逃離了北部戰火,(以軍)說南部是安全的。」

垃圾堆積在大街上、污水直接在市區流。

聲源:CNN記者:「聯合國已經警告加薩有約70%的人,如今只能喝不乾淨的污水。」

戰爭過後... 加薩缺水缺電缺油 飲食醫療皆匱乏

加薩缺水、缺電、缺燃油,聯合國警告,加薩的飲食、醫療等基本的維生系統,即將徹底崩潰。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對整個加薩地區將帶來災難性後果,導致飲水污水醫療系統的徹底崩潰,並阻斷一切當前的微薄人道援助,大規模疾病傳染和飢荒似乎已是必然。」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飢荒和爆發傳染病幾乎無可避免。另一方面,以色列日前遭到聯合國質疑,把飲水當武器,在美國和聯合國敦促下,以色列17號同意,每兩天允許14萬公升燃油進入加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長生慘死曼谷旅館 2嫌遭逮落網吐犯案動機:有泰女說他很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