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藝術節「傳統戲曲」接力上菜 逾60場次精彩多元展演節目
一心戲劇團在台南藝術節演出《啾咪!愛咋》,改編自法國劇作家馬里伏。(圖/台南市文化局)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2023台南藝術節10月中登場,透過籌備辦桌料理的概念,規畫包含戲劇、舞蹈、音樂劇等超過60場次精彩多元的展演節目,而接下來還會有豐盛的傳統戲曲接力上菜。

更多新聞: 全國歌仔戲競賽登場 唐美雲:推廣台語之美


台南藝術節「傳統戲曲」接力上菜 逾60場次精彩多元展演節目

鶯藝歌劇團將在台南藝術節演出《空棺謎》,將南明寧靖王的歷史懸案經典重現。(圖/台南市文化局)


「2023臺南藝術節」自10月21日辦理至今,已正式邁入下半場階段,好吃又各具特色的節目菜色,也將陸續上桌。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場繼秀琴歌劇團帶來令人動容的《鳳凰變》後, 下半場則有3檔傳統戲曲登場,包含11月19日下午2:30鶯藝歌劇團在永康社教中心演藝廳帶來全新《空棺謎》,全新編修劇本為在地歷史再翻新篇章,音樂部分也配合整體編排全新設計。

11月25日晚上7:30、11月26日下午2:30臺北木偶劇團聯合日本「漫才少爺」,在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搬演《國姓爺合戰:英雄和藤內》,用布袋戲和漫才重新來詮釋傳統日本劇本。而一心戲劇團帶來的《啾咪!愛咋》改編自法國劇作家馬里伏,將於11月25日晚上7:00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免費演出。


台南藝術節「傳統戲曲」接力上菜 逾60場次精彩多元展演節目
在2023傳藝金曲獎中拿下獎項的臺北木偶劇團,將與日本漫才少爺合作演出《國姓爺合戰:英雄和藤內》。(圖/台南市文化局)


10月中登場的2023台南藝術節,透過籌備辦桌料理的概念,規畫包含戲劇、舞蹈、音樂劇等超過60場次精彩多元的展演節目,期望讓藝術與在地文化深刻結合,打造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藝術盛會。


更多新聞: 迎接台南400年!追溯荷蘭人昔日歷史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