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男花蓮路跑突心肌梗塞!昏迷60天「裝3次葉克膜」今奇蹟返賽
52歲的黃先生在去年參加馬拉松突心肌梗塞,經治療後康復,如今成返賽場,(示意圖/翻攝魏嘉彥臉書)

52歲的黃廷弘去年到花蓮參加馬拉松賽事,起跑不到2公里突然心肌梗塞倒地,裝了3次葉克膜搶救,歷經103天治療奇蹟出院,他今天重返賽道,盼能完成沒跑完的里程。

更多新聞: 太客氣也不行?美國男曝台人常否認自身才華 困惑問:是謙卑還是沒自信

熱愛路跑、參加國內外各大賽事的黃廷弘分享,過去以為有運動習慣身體一定很健康,這場大病讓他昏迷60多天,很感謝醫護團隊及家人沒有放棄。

黃廷弘說,剛出院腳不能動,坐了2個月輪椅才慢慢練習站跟走路,現在已經可以跑10多公里,一直希望可以回到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賽事,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

黃廷弘坦言,家人反對他繼續跑步,但他認為倒下後,心肺都嚴重受損,要運動才會訓練到肺,不繼續跑身體就不會好。

52歲男花蓮路跑突心肌梗塞!昏迷60天「裝3次葉克膜」今奇蹟返賽
黃廷弘坦言,家人反對他繼續跑步,但他認為倒下後,心肺都嚴重受損,要運動才會訓練到肺。(示意圖/翻攝魏嘉彥臉書)

這次重返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黃廷弘從5公里賽事小試身手。他說,現在身體恢復狀況很好,之後一定會跑完去年沒跑完的里程。

花蓮市長魏嘉彥指出,去年意外發生時,醫護人員立刻急救並轉送醫院,一直都有跟黃廷弘保持聯繫,看到他回到賽場,特別頒贈「勇士盃」獎座,鼓勵他是不倒的真勇士。

魏嘉彥指出,太平洋縱谷馬拉松舉辦第9屆,今年由姐妹市日本沖繩與那國町的前黑島萌(Maekuroshima Megumi)擔任代言人,包括與那國町及友好城市北海道釧路市都有派選手跨海參加。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國人超愛「小龍蝦」台灣紅不起來?老饕揭3致命缺點:都在吃調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