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客氣也不行?美國男曝台人常否認自身才華 困惑問:是謙卑還是沒自信
來台灣工作的美國人Chad,日前受訪提到對台灣的印象,坦言分不清台人到底是謙虛還是沒自信,讓他難以適應。(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人對於外國人、外地人,都保持客氣的態度,也讓許多外國人對於台灣人印象就是客氣、友善,但某些人認為,台灣人這樣客氣的態度,在社交上似乎存在隔閡。來自美國的Chad在台灣工作多年,近日專訪時透露他發現台灣有許多人才,似乎沒有意識到自身的長處,就算被告知了也總是客氣地否認,讓Chad困惑表示:「我分不清到底是謙虛還是自卑?」

更多新聞: 不吃會後悔!南韓歐巴嚐逢甲夜市美食 一吃立刻愛上喊:無法超越


太客氣也不行?美國男曝台人常否認自身才華 困惑問:是謙卑還是沒自信
Chad說他跟台灣人聊天時,對方常對於他說的話題感到沒興趣,很難真正的跟人交心互動。(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來自美國賓州的Chad,透露他當年很嚮往國外生活,當時有日本、台灣兩個選擇,然而碰到新冠疫情爆發,加上職場環境台灣比起日本更為自由、多樣,所以選擇來台灣,他也認為台灣有許多美好、方便的優點,但是感到有隔閡的就是社交。Chad說他試著跟台灣人分享新鮮事物、開話題、分享音樂,但是台灣人似乎很少有願意真心談話的人,甚至大家更重視學習成績,缺少展現文化價值的動機,讓Chad感到很可惜。

太客氣也不行?美國男曝台人常否認自身才華 困惑問:是謙卑還是沒自信
Chad說很多台灣人都很有才華,但自己本身又不好意思承認,讓他困惑到底是謙虛還是沒自信。(圖/翻攝「歡迎來台灣-Welcome To Taiwan」YouTube)

Chad感嘆,他在台灣遇過很多有才華的人,但是對方似乎懷才不遇,或是沒認知到自身價值,每當Chad跟他們提點,對方都是謙虛的否認,或是流露出不相信的神情。Chad困惑表示:「我很難區分一個非常謙虛的人,和對事情沒太多自信的人。」令他感到難以適應的地方,就是台灣人對規則似乎太執著,有次他買到一顆發霉的橘子,拿去櫃台對方卻執意看標籤,堅持認為還沒有過期,讓Chad感到非常無奈。

更多新聞: 最強足球教練!非洲「黑龍」傳授獨家動作 成功虜獲台灣小朋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