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PEC落幕「蔡英文向張忠謀致謝」 喊話:期待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張忠謀與賀錦麗會晤。(圖/取自蔡英文X網站)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在美西時間11月15日至17日於舊金山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度代表總統蔡英文與會,他今(18)日說到,自己做到了總統蔡英文給的任務。總統蔡英文也透過社群平台X網站致謝,「期待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馬術嘉年華今登場「首頒馬兒營養金」  與會者大讚窩心

張忠謀今天於國際記者會上表示,自己與美國總統拜登有相當多的互動,但是沒有正式的所謂雙邊會談,但是跟好幾個資深官員有相當深入的討論。他也說,沒有跟習近平有任何談話。他也強調,「我做到了蔡總統給我的任務,全力傳達4個訊息」。

蔡英文今天也透過社群平台X網站說到,張忠謀在APEC會議期間,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會談,討論如何確保和平、穩定,以及促進更大的繁榮。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張忠謀所做的一切,「我們期待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台美關係持續深化,作為一股正義的力量為國際做出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柯文哲獨裁、侯友宜貪小便宜 卓榮泰:不管藍白合、票投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