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署推食魚教育團隊培力與輔導 盼民眾認識台灣在地漁業特色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北報導

漁業署近年來,積極推動食魚教育,建立全民食魚文化。舉辦「2023食魚教育團隊培力與輔導計畫」發表會,現場有DIY手作、闖關互動遊戲,並邀請7個食魚推廣團體共同參與,讓民眾認識台灣在地漁業特色,鼓勵消費國產水產品,以及食魚觀念。

更多新聞: 大馬網紅喜當爸!以「舞獅表演」揭曉寶寶性別 嗨稱:很喜歡華人文化

活動主持人:「食魚教育有你有我!。」

「2023食魚教育團隊培力與輔導計畫」發表會,及年度食魚教育推廣成果展,邀請7組推廣食魚教育的團體,展現他們的教材、教案;內容從DIY手作,到闖關互動遊戲都有,讓下一代,從小了解在地魚產製作流程、以及食魚觀念。

漁業署推食魚教育團隊培力與輔導 盼民眾認識台灣在地漁業特色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這個專案團隊,提出非常有創見的,包括用背板現場參訪,或者是不同的方式去了解,食魚教育這些相關的產業,因為食魚教育,對台灣來講非常重要,台灣有非常好的水產品,藉由這樣的教育,希望我們的消費者,多多支持我們的國產水產品,然後也讓我們的漁民,讓產業能夠更為發展。」

為了推廣食魚文化,漁業署透過音樂劇、話劇、唱遊、闖關等活動,每年在全台各國小,舉辦食魚文化巡迴講座。並舉辦北中南戶外親子食魚文化園遊會,鼓勵更多民眾全家一起參與。

漁業署推食魚教育團隊培力與輔導 盼民眾認識台灣在地漁業特色
​​​​​​​​國立海洋大學副教授黃之暘:「不管是食慾或者是食魚教育,我想寓教於樂,都是我們共同目標跟方向,魚是動性蛋白質的一種,但是不論就種類營養,還有樂趣都遠遠超過,我們其他的這些(蛋白質)來源。」

另外,為了推廣全民食魚文化。漁業署也設置「食魚鱻知站」網站,提供民眾免費下載。

更多新聞: 天氣變冷想吃火鍋?專家親授「0負擔湯底」食譜 5步驟輕鬆完成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