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發射再度失敗 啟動自毀系統引爆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打造史上最大火箭「星艦」,台灣時間昨晚(18)在德州南部二度挑戰發射,首次進入太空,但幾分鐘後就失去聯繫,最後星艦被迫觸發自爆系統,宣告發射失敗。

更多新聞: 拜登:加薩和西岸應在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下重新統一

發射塔台:「5、4、3、2、1。」

伴隨熱烈歡呼,SpaceX打造的史上最大火箭「星艦」在德州太空站發射升空。

SpaceX「星艦」發射再度失敗 啟動自毀系統引爆

轉播人員:「我們已經開始飛行40幾秒,星艦使用43個猛禽發動機,提供第一階段的動力。」

火箭在離地70公里時,與第一階段推進器順利分離,隨後推進器爆炸,星艦飛船繼續飛行,並首度進入太空,不過離地148公里時,就與地面失去聯絡,只好啟動自毀功能,最終宣布發射失敗。原定90分鐘的太空之旅,8分鐘就畫下句點。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坐鎮指揮中心,目睹爆炸瞬間,竟然神色自若,因為成果已經超乎預期。

CNN記者:「SpaceX將這次發射視為成功,因為這次比上次4月發射好很多。」

7個月前,星艦首度發射時,太空船還沒跟推進器分離就因故爆炸,這次可以撐到分離階段,也算頗有進展。這回二度挑戰,一樣吸引大批太空迷到場觀看,見證歷史時刻。

觀看民眾:「我們昨晚10點出發,今天早上趕到這裡看太棒了。」

觀看民眾:「太棒了,你可以感受到火箭的聲音等等。」SpaceX「星艦」發射再度失敗 啟動自毀系統引爆

SpaceX將與NASA美國太空總署,共同調查失敗原因,並加以改善,NASA原定2025年底用星艦把太空人送上月球的時間表,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SpaceX 「星艦」火箭二次試射 11分鐘後失去訊號空中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