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能高安東軍縱走崩塌處多 消防救援險滑落山崖
屯原登山口0.3公里處 山壁崩落。(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 張家維南投報導

能高越嶺步道西段,先前受到卡努颱風重創後整修,日前重新開放通行,但從屯原登山口到天池山莊沿線,仍有多處崩塌。過了天池山莊後的能高安東軍縱走,出現多處大型崩塌點,路基流失,幾天前還造成多名山友受困,就連前往救援的警消人員,也差點滑落山崖。

更多新聞: 南投「能高安東軍」開放首日 女山友扭傷消防救援


驚險!能高安東軍縱走崩塌處多 消防救援險滑落山崖
能高安東軍縱走路線 沿線崩塌多。(圖/翻攝畫面)


山壁崩落,大小石塊從上而下滾落。沒有及時閃開,被砸到恐怕小命不保,這裡是屯原登山口入內約0.3公里的地方。17、18日兩天能高安東軍縱走路線,更傳出有多組山友受困,一共救出八人,就連警消救援,也差點滑落山崖。


驚險!能高安東軍縱走崩塌處多 消防救援險滑落山崖
山友挑戰回歸山林 林保署呼籲山友風險評估。(圖/翻攝畫面)


能高越嶺道西段被颱風重創後整修,這個月初開放,吸引山友再次入山,但從屯原登山口開始沿路多處崩塌,林保署南投分署呼籲,山友別貿然前往,必須做好風險評估,務必注意安全。能高安東軍縱走,算是超熱門登山路線,但這幾年來也發生多起山難意外,山友迫不及待回歸挑戰山林,也得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恐怖暴雨「200年一見」 空勘奧萬大驚見路斷橋毀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