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人謀不臧? 熱帶風暴侵襲 多明尼加地下道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這兩天遭逢熱帶風暴侵襲,總統指出過去48小時的降雨是史上最大,而強風暴雨不但造成多地淹水,還掏空地基,有車行地下道大片牆面倒塌,又釀成死傷,累計天災至少奪走21條人命,幾乎全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世界上規模最大民主選舉?人大代表選舉得票率百分百 「中國式民主」網笑翻

熱帶風暴48小時內風雨交加狂灌水,多明尼加32個省分有30個拉警報、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口中的史上最大降雨,威力驚人,不但多地泡水、有房屋倒塌,滾滾洪流上沖下洗,還掏空公路地基,車行地下道大片水泥牆在交通繁忙時刻、轟然倒下,行經車輛慘遭輾壓。

涉及人謀不臧? 熱帶風暴侵襲 多明尼加地下道牆

多明尼加公共服務部部長:「牆面倒下來時至少路上有2到3輛車壓到受困,警消也立刻控制附近區域,我們也預先採取封路措施。」

當局出動大批警消,但大雨滂沱又激流滾滾,增加救援難度。

搜救人員吊起至少七塊大水泥板,將一輛輛壓成薄片的汽車移出現場,過程怵目驚心。

涉及人謀不臧? 熱帶風暴侵襲 多明尼加地下道牆

首都消防部門主管:「有5輛車受壓在車內發現9人罹難,5名女性和4名男性。」

為何下一場暴雨公路牆面就整片倒,當局下令調查是否涉及人謀不臧,但多明尼加基礎建設得要持續面對大自然檢驗,因為美國大使館預警、熱帶風暴至少還要再發威24小時,災情沒有最大、只有更大。

更多新聞: 螺螄粉沒有螺螄!中國男氣炸砸店要退錢 網傻眼:還好他沒去吃老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