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招牌「雙角帽」拍賣 拍出台幣6700萬天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提起拿破崙,很多人就會想到他頭上那頂黑色雙角帽,事實上,拿破崙有超過百頂的雙角帽,其中一頂週日(11月19日)在巴黎拍賣,最後拍出193萬多歐元、超過新台幣6700萬元的新天價。

更多新聞: 螺螄粉沒有螺螄!中國男氣炸砸店要退錢 網傻眼:還好他沒去吃老婆餅

拍賣官:「150萬歐元,拿破崙帽,150萬歐元賣出能象徵拿破崙的物件,150萬歐元(手續費前)敲定不後悔成交。」

一頂帽子要新台幣6700多萬,如此金貴,因為這是拿破崙帶過的招牌帽。

拍賣官:「這是拿破崙一世的帽子,這種帽簷徽章拿破崙帽的經典風格,沒比這更具有象徵意義。」

拿破崙招牌「雙角帽」拍賣 拍出台幣6700萬天價

拍賣官表示拿破崙總是買一樣的帽子,類似的雙角帽有120頂,但其中可是大有學問。

拍賣官:「拿破崙是橫著戴別人是戴直的他不一樣,第二他買的帽子樣式簡單上面有圓形標誌,這是象徵法國大革命,因為他認為自己是法國大革命的繼承人。」

拿破崙把雙角帽橫著戴,除了要加深領導風格,也是方便校閱軍隊。

拍賣官:「人們在任何地方都能認出這頂帽子,在戰場上看見帽子時,就知道拿破崙在那裡。」

帽子象徵君權所在,而這回拍賣的這頂拿破崙帽,也確實是他擔任法國皇帝時曾經戴上的,根據考證,當時是1815年,拿破崙離開流放地厄爾巴島,返回巴黎重掌政權,建立百日王朝。

拿破崙招牌「雙角帽」拍賣 拍出台幣6700萬天價

正因為別具歷史意義,拍賣前就上看80萬歐元,沒想到最後敲出翻倍天價,打破2014年另外一頂拿破崙帽188萬多歐元的紀錄。

同場拍賣的還有拿破崙在最後流放地所穿的睡衣、以及他的口述遺囑副本,至於是誰撒重金買下昔日法皇御帽,目前不得而知。

更多新聞: 嘴巴超級大!他爽中429億「要求保密」前女友秒說溜嘴 超慘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