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與苗博雅搶頭香完成登記 林昶佐到場相挺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和苗博雅登記參選。(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柔安、談駿豪 台北報導

2024大選參選登記今天(11/20)開跑。民進黨台北市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和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組成的「這個時代」,搶頭香聯合登記,就連現任立委林昶佐都到場相挺,還巧遇同樣要投入中正萬華立委選戰的于美人,較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透露卸任後人生規劃 蔡總統:唱歌跳舞可列選項

選委會前,高喊口號,以太陽花學運為背景的這個世代,兩位成員將迎戰台北市立委選戰,開放登記參選第一天,中正萬華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和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兩人搶頭香完成手續,現任立委林昶佐也到場相挺。

吳沛憶與苗博雅搶頭香完成登記 林昶佐到場相挺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和苗博雅登記參選。(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沛憶說:「希望今天有昶佐委員現場的加持,讓我們到最後不到兩個月選前衝刺時間,我們能夠全力以赴,我們年輕世代來參與政治,不投機也不僥倖,用我們的誠懇服務的用心,來爭取大家支持。」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社民)苗博雅表示,其實今天來到這邊是人生中第二次登記參選立委,八年前她從政的時候就是選立委,那在當時選民可能覺得我她歷練還不夠,那這一次選立委,她說她的準備非常充分。

吳沛憶與苗博雅搶頭香完成登記 林昶佐到場相挺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于美人扶102歲支持者,赴中選會登記參選。(圖/民視新聞)

同一時間,正好碰上穿著一身大紅色西裝,同樣要選中正萬華立委的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手牽百歲支持者,要來登記參選。只是原本和民眾黨友好的她,碰上藍白合局勢,會不會擔心國民黨對手鍾小平,坐收漁翁之利。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無)于美人說:「這些都不是我要擔心的事情,因為我的最大的力量,來自於是人民的支持。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沛憶則指出,整個台灣似乎都在討論藍白合,或是誰要棄誰、誰要保誰,但她認為每個候選人或者每一個政黨,其實還是要負責任地把自己對台灣的願景展現出來。藍白合不合是未知數,但民進黨各參選人專注自己的路,力拼國會門票。

更多新聞: 賴辦轟柯「議題包牌騙選票」 吳沛憶:文哲大ㄟ不演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