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官二代」多 綠營:靠爸靠媽當立委
民進黨今(20日)痛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充斥著黑金、官二代、腐二代及地方牛鬼蛇神。(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卻爭議四起,不只名列第一的韓國瑜,曾兩度被罷免,還被諷刺曾是最混立委。裡頭官二代超過六人,以及地方派系影子;像安全名單內、張榮味家族有關的占3席,民進黨立委諷刺,靠爸靠媽當立委,牛鬼蛇神進國會,有關係就不分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不分區韓國瑜居首還有政二代! 賴清德:名單反映該政黨核心價值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記者會上秀一段順口溜,「靠爸靠媽當立委,牛鬼蛇神進國會,有關係就不分區,」民進黨立委評價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簡直看傻眼,尤其第一名的韓國瑜,過去當過三屆立委,發言質詢率讓吳思瑤只能用混來形容。吳思瑤說,第四屆韓國瑜立委的質詢發言率只有5.5%,是個位數,所以韓國瑜當了三屆三任的立委,居然也有四個會期是零發言零質詢,這就是不折不扣的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表示,這份國民黨的名單充斥地方的牛鬼蛇神,這份不分區名單根本就是國民黨作為利益交換、跟魔鬼交易的名單,張志豪也提到,名列不分區第一的韓國瑜,是史上唯一被罷免兩次的人。

國民黨不分區「官二代」多 綠營:靠爸靠媽當立委

韓國瑜過去當立委時的質詢發言率,其中第四屆立委時期只有5.5%。(圖/民視新聞)

細看國民黨這份不分區名單,除了爭議性高的韓國瑜,第二名柯志恩選板橋立委、高雄市長都敗選,第四名的翁曉玲,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系統支持,第五名的陳菁徽是前立委黃昭順的女兒,第十二名張嘉郡是張榮味女兒,第15名吳亮儀是立委溫玉霞的女兒,前立委潘維剛兒子田長沛、前新竹縣長邱鏡淳兒子邱一峰、以及前立委李嘉進兒子李縉穎也都入列。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進一步指出,包含排序第九名的許宇甄,他的胞弟就是之前朱柯侯夜間密會協商的那間公司所有人,而同樣名列安全名單的林倩綺 和吳宗憲,更是朱立倫侯友宜任用過的局處首長,一份看似專業為主的名單其實是徹底的裙帶關係。

不只官二代,列在安全名單前段班的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也讓恩恩爸看得直呼好難過。他在臉書痛批吳宗憲為了追求官運亨通,用法律專業指導新北市府利用司法手段,封殺他追求真相。吳宗憲作為侯友宜的劊子手,替侯友宜阻撓替恩恩討公道的路,還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是在恩恩爸和家人的心口又狠狠插上一刀。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爭議四起,恐怕不利爭取政黨票。

國民黨不分區「官二代」多 綠營:靠爸靠媽當立委
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六名,但過去爭議遭起底。(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宗憲列藍委安全名單 恩恩爸「無法接受」:在我心口狠狠插上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