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音樂節開唱「地獄哏連發」!猛虧彭佳慧再喊:本人不需要提詞機
蕭煌奇現身音樂節演出,現場妙語如珠,逗笑不少觀眾。(圖/翻攝自蕭煌奇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47歲金曲歌王蕭煌奇出道超過20年,他擁有4座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座,渾厚嗓音唱紅許多溫暖情歌。
蕭煌奇先天就有視障問題,他演出時幾乎都會戴上墨鏡,幸好他天性樂觀,還多次大開「地獄哏」玩笑自嘲。蕭煌奇上週六(18日)到台中參加「愛之日常音樂節」活動,除了獻唱經典情歌,幽默的他更是笑哏連發,逗得台下觀眾哈哈大笑。

更多新聞: 蕭煌奇地獄列車又發車!PO點字文網「跪求翻譯」釣出神人解答10字

蕭煌奇音樂節開唱「地獄哏連發」!猛虧彭佳慧再喊:本人不需要提詞機
蕭煌奇(左)與彭佳慧(右)週末在同個音樂節演出,蕭煌奇也笑說他要收版稅。(圖/翻攝自愛之日常音樂節臉書)

蕭煌奇擔任愛之日常音樂節的表演嘉賓,他一上台就先喊:「我是來收版稅的」,原來是因為現場表演歌手還有彭佳慧,她所唱紅的〈大齡女子〉就是由蕭煌奇作曲,讓蕭煌奇笑說:「光靠她版稅,我就可以撐過這個疫情!都不用出門賺錢,荷包一直有進帳」。接著蕭煌奇又點名另一個女歌手李千娜,「李千娜的〈查某囡仔〉也是呀(蕭煌奇作曲)!感謝助我度過疫情」,一番話笑翻現場民眾。

蕭煌奇音樂節開唱「地獄哏連發」!猛虧彭佳慧再喊:本人不需要提詞機
蕭煌奇在台上還笑說,自己一輩子都不需要看大字報和提詞機,笑翻不少歌迷。(圖/翻攝自蕭煌奇臉書)


接著蕭煌奇又開始大開自己的視障玩笑,他表示高速公路有點塞車,害他差點遲到,但他還是拿出十足誠意說:「既然上台了,就要將最好的都唱給大家聽,隨即開放插播,為什麼呢?因為本人這輩子不需要看大字報和提詞機」,妙語如珠的話語又讓全場大笑,場面十分歡樂有趣。

更多新聞: 蕭煌奇台上唱歌竟「被放反了」!表演畫面曝網忍笑喊:他都不看我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