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灣水土不服?中國留學生指「腸胃不適很崩潰」 發文求助竟釣出各種偏方
YouTuber Korea mui拍影片分享,有名來台灣交換留學的中國學生來台灣後水土不服,上網求助釣出了不少偏方的事件。(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日前YouTuber Korea mui拍影片分享,有名來台灣交換留學的中國學生,在中國社群平台上以「來了台灣水土不服了」為題發文,表示他來台灣交換學生月餘很不適應,身體出現反覆便秘、腹瀉、脹氣的情況,即便有吃藥仍會腸胃不適,讓她表示「情緒很容易崩潰」,發文引來網友們的關心,竟還釣出網友提供各式治水土不服的偏方。

更多新聞: 造假蹭流量!抖音女自稱在以色列 讚揚祖國撤僑遭打臉:中國變耶路撒冷?


來台灣水土不服?中國留學生指「腸胃不適很崩潰」 發文求助竟釣出各種偏方
中國留學生來台後因水土不服,造成身體不適影響生活,所以上網發文求助網友。(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YouTuber Korea mui提到,有中國網友上網發文求助,因為來台當交換學生的他,出現了水土不服的狀況,該名網友指出他是北方人,一直生活在北方,沒想到來台灣留學後竟一下子水土不服,網友說他已到台灣一個多月,但他的身體仍不適應,雖然有吃中藥也嘗試過中藥,但仍出現反覆便秘、腹瀉、脹氣的情況,導致他無法出遠門、上課會突然不舒服、同學的吃飯邀約也都去不了,不但影響他的學習,生活也大受影響,讓他直呼:「肚子不舒服的時候情緒很容易崩潰。」

來台灣水土不服?中國留學生指「腸胃不適很崩潰」 發文求助竟釣出各種偏方
在該網友發文後,出現了不少提供偏方的留言,其中1個「家鄉米混台灣米一起吃」,讓Korea mui笑問「家鄉米要從哪裡來」。(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該網友還指出到台灣之前也曾待過日本廣島,自認對於日本的天氣適應良好,卻沒想到台灣濕熱天氣「根本是不一樣的層次」。YouTuber Korea mui分享他的發文引來許多網友的關心,除了有同樣是來台灣留學的中國人,表示自己沒有水土不服,但身上卻長了很多紅點,建議該網友可以去看中醫,也有來自中國南方的網友,透露來台8年仍水土不服,並表示看醫生時,「中醫說是與體質、地域、飲食有關」,還有網友提供偏方,像是「將家鄉的米混台灣的米吃」、「到台灣買腸胃藥」、「家鄉水混合台灣水飲用」、「喝綠豆湯去濕」、「準備除濕機降濕氣」等,希望網友能早日適應台灣的氣候。





更多新聞: 電影都是騙人的?等無祖國撤僑救援 中國留學生崩潰:戰狼是最大的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