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誤闖台74快速道路遭車撞 勇警鳴笛開警車救援
員警耐心安撫,原本齜牙裂嘴的小黃,露出無辜眼神,讓員警抱上警車送醫。(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坤錫 梁智翔報導

台中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有一隻流浪狗誤闖台74線快速道路,疑似被車子撞傷,在路肩奔跑;員警立刻開巡邏車前去查看,果然在路肩,發現受傷的小黃,員警帶著籃子,順利將牠送往動物醫院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憶離世愛犬Luke 賴清德:其實祂給我們一家人更多

巡邏車開啟警示燈與蜂鳴器,一路鳴笛警戒,開上台74線,沿著霧峰方向搜尋,員警從後視鏡,發現32.5公里的路肩,有一隻黃狗,逆向奔跑,員警馬上停車,帶著籃子,將牠攔住。員警:「來.來!..來!。」


毛小孩誤闖台74快速道路遭車撞 勇警逆向鳴笛警車神救援
員警在路間發現受傷的毛小孩,用籃子將牠攔住,送動物醫院治療。(圖/翻攝畫面。)


原本齜牙裂嘴的黃狗,在員警耐心安撫下,變得溫馴,露出一雙無辜的眼睛,願意讓員警將牠抱上車,載往動物醫院就醫。員警:「牠有辦法坐後座嗎?,還是要坐後車廂?。」霧峰分局內新所副所長林尚融:「在32.5公里路肩處,發現有一隻棕色的毛小孩,在逆向奔竄員警馬上下車,將其攔住並安撫牠,發現其右腿受傷嚴重,迅速將其送往動物醫院救治。」


毛小孩誤闖台74快速道路遭車撞 勇警逆向鳴笛警車神救援
黃狗的右後腿骨折、嘴角受傷,員警發揮愛心,將牠送到動物醫院治療。(圖/翻攝畫面。)


醫師表示,黃狗的身上,沒有植入晶片,研判已經在街上,流浪一段時間;診斷後,發現牠嘴巴有傷口,右後腿骨折受傷,必需住院治療一段時間;後續將交由動物保護協會,帶回照顧。

更多新聞: 「賴桑與我」賴清德分享與愛犬故事 同框畫師聊動畫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