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臨停挨罰2萬4「怒轟現代土匪」!他討拍不成反被酸:三寶自我宣傳
駕駛因於車道中臨停,讓乘客開門上下車,慘吞2萬4千元罰單。(圖/翻攝自FB「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某白色自小客車駕駛9月18日下午,行經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時,無故於車道中間臨時停車,讓乘客下車後再重返車內,遭到後車民眾紀錄並提出檢舉,慘遭警方送上24,000元的「紅單大禮」,並記上違規點數3點。但罪證確鑿的車輛所有人顯然很不甘心,竟於社群PO文痛罵是「現代土匪」,還瘋狂轉發至多個FB社團,試圖向網友們取暖,最終討拍不成反獲得眾人訕笑,「現在三寶都喜歡自我宣傳」。

更多新聞: 車友群問北宜有鴿子嗎?派出所長探頭秒回「7字」 網笑翻:鴿猴戰

該車輛所有人於貼文內怒批「很誇張的現代土匪」,並提出3大論點「罰太重」、「情緒性檢舉的可能」、「民眾自己拉車門上車,怎麼可以只罰駕駛,而不教育乘客」,並氣到飆出「ㄨ蛋交部、ㄨ蛋立委」以及諧音國罵。讓網友不禁傻眼表示「這單開得太好了,今天看了最開心的文」、「你還是把車賣了,永遠不要開車比較好,不然早晚害到別人」、「路你家的嗎?」、「給我個理由不檢舉」、「第一次覺得罰的一點也沒錯」。

車道臨停挨罰2萬4「怒轟現代土匪」!他討拍不成反被酸:三寶自我宣傳
車輛所有人挨罰發文痛批、試圖討拍,不料卻反遭網友訕笑。(圖/翻攝自FB「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也有人發現疑點「所以上車那個人你不認識?」、「如果是多元計程車,你大可以把罰單叫客人繳,反正都有叫車記錄」。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鹿港分局指出,經警方檢視行車紀錄器影片,該輛轎車直接停於車道,乘客下車取物後再返回車上,已造成後方車輛無法通行,符合開罰要件。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4款,「非遇突發狀況,在行駛途中任意驟然減速、煞車或於車道中暫停」,可處6千元以上、3萬6千元以下罰鍰。

車道臨停挨罰2萬4「怒轟現代土匪」!他討拍不成反被酸:三寶自我宣傳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無故於車道中臨停,可處6千元以上、3萬6千元以下罰鍰。(圖/翻攝自全國法規資料庫)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超狂機車不裝車牌「改掛門牌」!他曝馬路奇景網笑翻:罰單直接寄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