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立委獲各界好友支持 傳黃捷列第1名「優質議員」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參選人蔡易餘(右二)21日到高雄,為同黨的黃捷(左二)助陣掃街。(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陳家祥高雄報導

挑戰高雄立委的黃捷,在參選前,到處幫民進黨的參選人助陣,如今換她參選,不少之前的好朋友也紛紛來幫忙,立委蔡易餘周二就特地到高雄,與黃捷大跳挺台灣舞蹈,要替黃捷加油,而民間團體最新公布高雄市議員評鑑結果,黃捷再度名列優質議員,更傳出成績是排名第一。

更多新聞: 兩人交情好互相拉抬選情 蔡易餘今赴高雄力挺黃捷


參選立委獲各界好友支持 傳黃捷列第1名「優質議員」
蔡易餘與黃捷掃街,遇到熱情支持者拿民進黨旗給他們簽名。(圖/民視新聞)

以賴清德的競選歌曲,大跳啦啦隊舞蹈,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黃捷,跳起來相當輕盈,走俏皮可愛風格,不過前來助陣的立委蔡易餘,只能說,份量十足。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民) 黃捷:「希望說委員可以藉由他的重力加速度,來幫我加持一下,看我們可不可以,可以更有重量,然後更有速度。」

嘉義縣立委參選人(民) 蔡易餘:「民進黨要守這一席,所以就沒辦法來嘉義,我說沒關係,妳你沒辦法來嘉義,我來高雄來幫她,等一下來掃市場」

之前是黃捷去幫蔡易餘助選,如今黃捷臨危受命,反倒變成蔡易餘來幫黃捷加油打氣,黃捷還透露,自己就是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的女兒,跟嘉義也很有淵源,拿出最新的女神擋泥板,與蔡易餘交換競選小物,互相拉抬氣勢。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民) 黃捷:「其實我本來下半年,有規劃很多輔選行程,現在也都跟大家比較抱歉,因為我這邊真的時間非常緊迫,可能沒有辦法再這樣子,就是發揮助選的這樣的作用,當然其實我人在高雄,但是跟所有民進黨的台灣隊,都還是站在一起。」

參選立委獲各界好友支持 傳黃捷列第1名「優質議員」
21日高督盟理事長陳銘彬公布最新高雄市議員評鑑報告,傳出黃捷成績排名第一,名列問政優質議員。(圖/翻攝畫面)

黃捷拚戰立委,除了靠空戰爭取選民目光,基本工卻也沒荒廢,高雄在地公民團體高督盟,公布最新一期的高雄市議員評鑑結果,黃捷再度名列優質議員,私下更傳出評鑑成績是63名議員中的第一名。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理事長 陳銘彬說:「要分為兩大項,一個是認真度,一個是問政的品質,這兩方面。」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民) 黃捷:「過去在議會努力的問政、專業的問政的表現,也讓選民給我非常大的認可,我也希望過去這樣專業的表現,可以在這一次的立委選舉當中,獲得選民的肯定。」

用問政成績回應外界質疑,黃捷要證明自己有能力進軍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易餘陪掃街跳應援舞  黃捷親送首塊「山道猴子聯名擋泥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