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相蘇納克遭爆失言 疫情間曾脫口喊「讓人死沒關係」
時任財長、現任英相蘇納克遭爆失言醜聞。(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因為在COVID-19疫情期間,涉嫌違反防疫規範,在官邸開趴,爆發「派對門」醜聞後黯然下台,孰料現在進行的COVID-19的公共調查中,卻又挖出時任財長、現任英相蘇納克(Rishi Sunak)曾在疫情期間,脫口說出,「就讓人們死去,沒關係的」(just let people die and that's okay.),再爆爭議。

更多新聞: 歐美遍地出現「挺巴」示威 美國猶太會堂領袖遇襲身亡

《路透》報導,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擔任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把自己的日記交給了公共調查機構。據顯示,在2020年10月25日的內容中,披露了時任首相強森與時任財長蘇納克的會議內容。

據報導,日記的內容,都是由強森昔日首席顧問康明茲(Dominic Cummings)親口向瓦朗斯轉述,康明茲向瓦朗斯表示,「蘇納克認為,就讓人們死去,沒關係的,這一切都讓人感覺完全缺乏領導力」。

針對爆料,蘇納克的發言人表示,首相將在向調查提供證據時,闡明自己的立場,而非逐一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英相手機號碼傳外洩 唐寧街10號緊急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