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音樂作品還有救?「遭無預警下架」知情人士曝背後真相
安室奈美惠引退5年多,音樂作品近期更是全下架,讓粉絲相當錯愕。(圖/翻攝自「amuamuchannel」IG)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唱紅許多歌曲,是不少人心目中的偶像,不過她在2018年9月16日宣布引退,讓許多喜愛她的歌迷感到惋惜。本月16日又傳出,安室奈美惠的音樂作品,在Apple Music、KKBOX、Spotify等音樂串流平台全部下架,就連YouTube官方頻道也消失,讓粉絲們都相當心急,對此,有知情人士曝光背後真相。

更多新聞: 木村拓哉51歲生日「甩婚變傳言」!工藤靜香「緊黏老公」放閃無極限

安室奈美惠音樂作品還有救?「遭無預警下架」知情人士曝背後真相
安室奈美惠的音樂作品日前幾乎全數被下架,連YT頻道也無法觀看。(圖/翻攝自安室奈美惠YouTube、翻攝畫面)

安室奈美惠引退5年多,幸好她過往的音樂作品都還是能在網路上收聽,不過本月16日卻傳出,安室奈美惠的作品在Apple Music、KKBOX、Spotify等音樂平台全部下架,據日媒指出,只剩下少數安室奈美惠的歌曲,還能在Spotify和Apple Music收聽,就連她的YouTube頻道也轉為私人,頻道影片全數無法觀看,當時就有媒體猜測,安室奈美惠可能不提供線上訂閱的服務。

安室奈美惠音樂作品還有救?「遭無預警下架」知情人士曝背後真相
有知情人士透露,安室奈美惠的音樂在重新審查,過一段時間就會正常上架。(圖/翻攝自「amuamuchannel」IG)


對於外界的種種猜測,有知情人士私下爆料,安室奈美惠的音樂突然被下架,其實並不是版權出現問題,而是重新審查了串流音樂平台的合約細節,以及整理重複的歌曲。知情人士透露:「當這一系列作業結束後,所有歌曲都會再次正常上架」,他也呼籲歌迷不用過度驚慌,過段時間就能重新聽到安室奈美惠的歌曲。

更多新聞: 深田恭子好事近了?帶百億男友「登門見家長」大秀左手閃亮亮鑽戒